各市新闻

二手家具长期盘踞人行道 邯郸多部门整治长湖桥旧货市场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9-24 11:08:45  责任编辑:张岩
二手家具长期盘踞人行道 邯郸多部门整治长湖桥旧货市场

执法人员正在对道路两侧的货物进行清理。记者范文平摄

    9月23日上午,邯山区市容监察大队联合区公安、环保、卫生等多家单位出动200余名执法人员,重拳整治长湖桥附近二手家具市场占道经营行为。

    上午9时30分,记者跟随邯山区市容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来到长湖桥附近,南高速连接线a段的二手家具市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路两侧200多户出售旧家具的商铺中,有将近一半的商铺都将电脑桌、货架、板床等旧货堆积在门口,整条人行道被各式各样的旧家具堆满。

    在附近居住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邯山区市容监察人员曾对旧货商铺占道经营进行过治理,当时店主们将货品收回商铺或者仓库里,可是这种情形仅保持了几天时间,店主又把旧货摆到人行道上。由于旧家具占据人行道,加上拉货的机动三轮也停在人行道上,行人、自行车、汽车都挤在机动车道上,让这条本就不宽阔的道路变得异常拥挤。

    记者走进一家出售旧家具的商铺,看到各种样式的旧家具被店主靠墙摆成两排,而在两排家具之间,留了一条仅容一人通过的“通道”。记者问这位店主,平时把货品摆在人行道上是否有人管?店主回答说,查得严的时候,他们就把东西往屋里放,只要见不到执法部门来,就会将货品摆在外面。

    据邯山区市容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王海金介绍,为确保此次行动顺利开展,监察大队提前就向长湖桥周边的商贩下达书面通知书200余份,采取逐户宣传和口头解释等办法,耐心做好摊主的思想教育工作,要求有门市的摊点进店经营,所有商户不得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坚决予以取缔,但个别商户依然我行我素。为此,他们和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联合执法,进行彻底清理。据悉,在当日的集中整治联合执法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执法车30余辆,清理占道灯箱30余个,取缔流动摊点15处,清理占道经营50余处,规范店外经营25处,暂扣物品23卡车。经过整治,长湖桥周边的道路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店外摆放全部彻底清理完毕,现场获得群众交口称赞。王海金说,下一步,市容监察大队将坚持常态化管理,推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大巡查和治理力度,确保长湖桥周边摊贩经营有序,不堵路、不扰民。(记者李治勇)

相关新闻

石家庄8月份市容管理考评结果公布

2015-09-05 20:19:56

8月份,市城管委对主城区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进行了量化考评。

沧州市区市容环境整治活动启动

2015-08-24 15:29:53

即日起,我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市区市容环境整治活动。

石家庄公布7月市容环卫考评结果 新华区高新区居首

2015-07-31 22:14:47

石家庄市城管委7月31日公布了石家庄主城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和县区(正定县、高新区、鹿泉区、藁城区、栾城区)7月份的市容环境卫生量化考评结果,其中新华区居主城区考评综合排名榜首,高新区居县区考评综合排名榜首。

故城打出“组合拳”整治市容市貌

2015-06-24 15:26:39

    近期,故城县城管办针对之前出现的反复性和重点、难点问题,整合执法力量,积极开展了以店外经营整顿、市容秩序整治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活动,确保广大市民拥有一个整洁、有序的环境。

保定市容环境卫生夏季整治启动

2015-06-24 09:39:31

全市范围的夏季市容环境卫生秩序专项整治行动6月18日启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