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档国产片将有15亿票房容量

2015-09-28 11:01:19 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张岩
昨日,随着《港囧》的上映和《九层妖塔》的全国点映,“中秋+国庆”双节档的票房大战正式拉开序幕。根据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数据显示,影片上映首日创下1.8亿票房(含零点场1.92亿,目前累计票房已破2亿),一举打破《捉妖记》创下的1.7亿国产电影首日票房冠军。

    昨日,随着《港囧》的上映和《九层妖塔》的全国点映,“中秋+国庆”双节档的票房大战正式拉开序幕。业内预测,为期半个月的双节档,国产片票房容量应在15个亿上下。

    15个亿!准备进入影院为票房“众筹”的您,千万护好自己的钱包,擦亮眼睛,选一部适合自己的好片儿哦!

    ■爱情

    《第三种爱情》

    本季颜值最高

    不管影片怎么样,刘亦菲和宋承宪这两位主演的跨国恋赚足了眼球有没有!这部片名起得明显没用什么脑子的电影,讲述的多角恋情,彻底绕晕了脑细胞简单的记者。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真正要推荐这部影片的理由只有一个——男女主角的颜值!如果你心情不好,来看帅哥美女;如果你不知道该穿什么出去约会,来看帅哥美女!

    ■喜剧

    《港囧》遇上《夏洛特烦恼》

    都在争夺黑马气质

    整个国庆档期,在营销策略上最“霸气侧漏”的非《港囧》莫属,上映前猫眼电影为该片向合作影院争取到了首日超60%的排场,沈阳某影院更是推出上映首日100%场次全部排给《港囧》的现象。

    根据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数据显示,影片上映首日创下1.8亿票房(含零点场1.92亿,目前累计票房已破2亿),一举打破《捉妖记》创下的1.7亿国产电影首日票房冠军。

    不过从首映的口碑来看,有《泰囧》珠玉在前,各路公路片泛滥成灾,《港囧》想要创造更多的票房奇迹前路多艰。相比之下,反而是在全国各地点映中口碑不俗的《夏洛特烦恼》,更有双节档黑马气质。

    ■特效

    《九层妖塔》

    告别几毛钱特效

    根据小说《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改编的电影《九层妖塔》从一开始就是个含着“金汤匙”的项目。尽管原小说作者天下霸唱将《鬼吹灯》整部小说的版权卖得稀碎,搞得大众影迷傻傻分不清《驯龙诀》和《九层妖塔》各自花落谁家,但《九层妖塔》的明星阵容和告别几毛钱的特效,还是在这个档期内拥有极强的竞争力。赵又廷、姚晨、唐嫣、凤小岳、李晨、李光洁、王庆祥、冯粒、吴军、王德顺!妥妥的清一色大咖!

    影迷说:《九层妖塔》是一部灾难探险片、穿越片、西部片、特效大片……深奥地概括中,原小说的书迷们弱弱地问一句:“这部披着《鬼吹灯》外皮的电影讲的不就是胡八一大战小怪兽的故事么?跟小说有一毛钱关系吗?”

    ■纪录

    《燃烧的影像》

    翻开珍贵的历史记忆

    在商业气息浓郁的双节档期,已经默默上映数日的《燃烧的影像》是个神奇的存在。

    本片是一部全景式展现1931至1945年中华民族经历的抗日战争艰苦岁月的文献纪录片。全片没有任何现在时态的搬演和采访,所有画面均来自历史现场。这里的每一秒、每一秒中的24帧都是真实记录。其中既有惊心动魄的大型会战,也有鲜为人知的白刃厮杀;既有令人不忍目睹的屠城血证,也有令人振奋的胜利纪念。

    ■悬疑

    《解救吾先生》

    王千源回沈过中秋

    由丁晟导演,刘德华、刘烨、王千源主演的电影《解救吾先生》将于本月30日在全国上映。

    影片改编自2004年轰动全国的“吴若甫绑架案”。电影节奏紧张,细节动人,主要讲述了大明星“吾先生”被悍匪绑架、努力自救,而警方也全力与绑匪周旋施救的惊险故事。为了让影片突出重围,近日主创们分头开启路演宣传,我们的东京影帝王千源将于27日代表剧组回沈与影迷一起过中秋。(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 记者关舒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