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房屋产权问题女子欲轻生 邯郸民警救人帮其解难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9-29 11:17:5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因购买的房子没有房屋预售许可证,心急的房主竟要跳楼自杀,所幸被民警救了下来。近日,邯郸市公安巡警一大队成功解救一名准备跳楼的女子,赢得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和好评。

    当天10时4分,22巡区接指挥中心指令:“望岭路凤凰城在建小区6号楼顶有一年轻妇女,坐在楼顶防护栏上,有跳楼轻生念头。”

    民警赶到现场,见许多路人在楼下围观,一名年轻女子斜坐在6号楼的楼顶沿边,周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稍有不慎,便有坠落的危险。民警沉着冷静,一边向女子大声喊话劝说,一边寻求解救办法。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轻生女子始终不听劝说、情绪激动、语无伦次,随时可能从楼顶跳下。于是,民警研究决定,先靠近女子,再伺机实施解救。为分散其注意力,民警岳拥军在楼下继续对女子进行喊话劝说,另一路的郭朝辉、张瑞森等爬到楼顶,慢慢靠近女子,趁其不备,迅速冲过去,将该女子从楼顶上解救下来。

    据了解,该女子姓刘,31岁,因购买的房子迟迟没有交房,且所购房屋没有房屋预售许可证,按照规定无法办理房产证,焦躁的刘女士便产生了轻生念头,想一死了之。幸好,被民警及时救助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劝说和开导,刘女士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记者另悉,民警联系了房屋开发商,以期共同协商解决刘女士的问题。本报将会关注此事结果。(李辉、古红芳)

相关新闻

妇女不慎落水 东光小伙救人后悄然离开

2015-09-25 09:45:30

这时又有一个小伙子下了水,游向落水者。卢志红先一步拽到了落水者的胳膊,把她拖向岸边,在小伙子的帮助下把人救上了岸,并第一时间开始给落水妇女按压心脏施救。一会儿,落水者吐出了几口水,缓了过来。这时有不少人围了过来,卢志红和一起救人的小伙子悄悄离开了现场。

女子公园河堤练倒走不慎坠河 好心市民跳河救人

2015-09-25 09:09:45

9月23日17时,在沁河路金水河桥旁的滨河公园里,一40多岁的女子在公园金水河堤上练倒走时,不慎“倒”进金水河里。好心市民杨先生在河东岸看到后,立即跳下河蹚着水把落水摔伤的妇女背上河岸。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