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各界向人民英雄纪念墓敬献花篮(图)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0-08 10:36:1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市各界向人民英雄纪念墓敬献花篮(图)

    9月30日上午,市领导与邯郸市各界代表来到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出席向人民英雄纪念墓敬献花篮仪式。记者巩玉强摄

    高宏志王会勇等出席

    每年的9月30日是我国法定的“烈士纪念日”。30日上午,市领导高宏志、王会勇、陈会新、崔永斌、彭学增、冯连生、刘新泉、王社群、魏吉平、曹子玉、王进江、范国珍、刘德明、李志刚、李德进等来到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纪念墓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携手奋进的强大动力。

    松柏掩映下的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红旗猎猎、庄严肃穆。市四大班子领导、邯郸军分区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烈属和老战士代表、市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三区一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高宏志、王会勇等步行来到广场时,看到在场的老战士代表,主动上前与他们亲切握手致意。在大家整齐的队列前,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邯郸军分区敬献的5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盛开的鲜花,寄托着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深切思念。

    9时整,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崔永斌主持仪式。在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高宏志、王会勇等与现场1400多名各界代表一同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接着,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的深情旋律,10名礼兵抬起5个花篮缓步走向人民英雄纪念墓,将花篮整齐摆放。高宏志、王会勇、彭学增、冯连生、刘新泉神情庄重地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并与大家一起向人民英雄纪念墓深深三鞠躬,之后依次绕墓一周进行瞻仰,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思,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参加完仪式,现场干部群众心情激动、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把缅怀之情化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强大动力,攻坚克难,勇往直前,齐心协力开创邯郸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承德烈士纪念日千人公祭(组图)

2015-10-02 10:25:07

9月30日上午,河北承德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苍松翠柏肃穆庄严,承德市党政军各界代表1000多人齐聚纪念碑前,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