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法院新增5个数字化审判庭正式启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08 21:40:14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10月8日讯(通讯员李永刚)今天,邯郸县法院新增的5个数字化审判庭正式启用,这标志着该院的司法公开及信息化建设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信息化建设是提高司法公开的重要保证,但基层法院的信息化水平存在较大差距,为此,今年以来,邯郸县法院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在原有审判庭上加建一层,增加面积500平方米,设置全新审判庭5个,按照最高院法庭建设要求,全部实现数字化及同步网络直播等功能。同时邯郸县法院专门设置接待室、等候室,方便当事人诉讼,让司法更加接近人民群众。

相关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法院成立32个驻村调解室

2015-10-08 15:05:02

桥西区法院近日在长兴街道启动成立“驻村调解室”,南郭、西王以及张营村首批挂牌,随后,该法院将相继在桥西区29个村(居)成立“驻村调解室”。该院将从驻村调解员中选聘一批人民陪审员,通过参与庭审活动,有效提高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和调解能力。

望都县法院开展“迎国庆”诗歌朗诵比赛

2015-09-30 17:02:49

9月30日,在祖国母亲66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保定市望都县法院开展了“迎国庆”诗歌朗诵比赛活动。望都县法院干警积极参与活动,参赛选手用满腔热情表达着对祖国和人民法院事业的热爱。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视察市法院工作

2015-09-30 14:25:49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杜振琪和部分常委会委员、专门委员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一起,到市法院进行视察。杨志辉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关注法院工作,以尊重司法独立为前提,以支持和促进工作为目的,依法开展司法监督工作。

武邑法院“阳光执行”效果显著

2015-09-29 17:13:31

为使执行工作更趋公开、公正、规范,切实做到阳光执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充分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与正义,衡水市武邑法院在案件执行过程中,采取五大措施,大力推行“阳光执行”,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树公信,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