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邱县“幸福工程”为农村老人送健康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0-12 10:02:3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如今看病,不用再跑到县城了,在村里也能享受到县里专家的医疗服务。”近日,邯郸邱县新马头镇西孝固村村民王志德在村里经县医院专家的按摩治疗,多年的腰椎疼痛缓解了许多。

    王志德说的这些医疗新变化,还要从县卫生部门实施的乡村老人“幸福工程”说起。为破解农村留守、独居等“空巢”老人的医疗难题,邱县创新模式,在乡村卫生室设立“健康小屋”,由县级医院专家和乡村医生固定到“健康小屋”坐诊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的诊治。

    该县卫生部门结合村级组织完成了全县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并在村卫生室建成了“健康小屋”。县级医院医疗专家分别到“健康小屋”开展定期医疗服务模式,不仅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常见病治疗等功能,还为居家老人提供方便的上门医疗服务,一些不方便出行的老年人,在家就能享受到县级专家的医疗服务,实现了一般病不出村的目标,受到村里老年人的欢迎。

    据了解,该县的“健康小屋”不仅能提供健康咨询、疾病治疗等上门服务,同时还延伸服务内容,实行了“便民服务一卡通”,老人需要健康帮助时,只需拨通一个电话,“健康小屋”服务者就会及时上门提供医疗服务。

    据了解,目前该县建成农村“健康小屋”68个,共接受群众诊治咨询5万余人次。(牛泽坤李建伟)

相关新闻

邱县举行第二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图)

2015-09-30 21:34:28

9月30日上午,邱县在县烈士陵园开展了第二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据了解,本次公祭活动共有干部群众300余人参加。活动中武警战士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加祭奠人员向烈士纪念碑默哀,并瞻仰了革命烈士墓碑。

河北首家县级交通运输综合服务平台在邯郸邱县建成投用

2015-09-29 11:35:48

日前,省内首家县级交通运输综合服务平台在邱县建成投用,全面推进手续办理便民化、交通文化社会化、路政管理信息化、事件处置快速化。图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为车主办理货运审验手续。

邯郸邱县多措并举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

2015-09-29 11:18:05

基层医疗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邯郸邱县卫生部门立足县域实际,全面推进卫生事业发展,为解决“看病难”开药方,让群众看病不再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