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青年志愿者开展“天使之眼”电影放映活动

来源:中原商报  2015-10-12 14:28:3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我们这些视力有残疾的人也能看电影了,感谢志愿者给我们带来了电影,带来了光明。”近日,残障人士老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足不出户就在家门口“看”了一场特殊的电影。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携手橄榄绿青年志愿服务团三个放映队,先后深入到太行山区西戌村、邑城镇和北安庄村等地开展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天使之眼”电影放映专场活动。为了使有视力障碍的残疾人也能“看”懂电影,志愿者们特意到他们身边现场解说电影内容。小时候因为高烧导致视觉障碍的邑城镇村民小李已很多年没看过电影了,这次播放的电影《智取威虎山》,他居然“看”懂了,他激动地说:“通过志愿者的讲述,感觉故事和画面历历在目,这项活动太好了!”像小李一样,享受到久违的看电影感觉的,还有多名后天视障残疾人,在他们看来,能感受到用讲述方式“看”电影的魅力,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记者李俊)

相关新闻

“春雨工程”2015广东省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启动

2015-10-11 11:04:48

以“情系南粤秀美喀什”为主题的广东摄影家新疆行采风作品展,10日在乌鲁木齐市文化馆开幕,由此拉开了“春雨工程”2015广东省文化志愿者边疆行的序幕。

石家庄无极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2015-10-10 10:16:05

近日,经民政部门批准,石家庄市无极县首家以奉献爱心、践行公益为主要活动内容的民间社会团体——无极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在县文明办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密切关注下,石家庄无极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于今年7月开始筹备,由河北爱心无限网负责人卢英洪、耿巧娟以及爱心网友倡导成立,县文明办作为主管部门全程予以指导、积极办理。

衡水市卫计委、血站志愿者喜迎国庆节快乐健步行(图)

2015-10-09 15:56:41

9月29日是世界步行日,清晨6时,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市中心血站干部职工150余人在衡水湖滏阳新河北岸健步路举行“迎国庆、健步行”活动。9月29日是世界步行日,清晨6时,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市中心血站干部职工150余人在衡水湖滏阳新河北岸健步路举行“迎国庆、健步行”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