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帮企业收购秸秆30万吨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0-13 10:22:3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秋季秸秆禁烧以来,魏县坚持疏堵结合,引导群众进行秸秆综合利用。目前,共帮助企业收购秸秆30万吨。

    该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指挥部,农办牵总协调,县公安局、环保局负责依法打击秸秆禁烧工作中出现的违法行为;组成了五个督导组,增加对重点地段、重点时段的监督检查频次,对邯大线、定魏线、魏峰线等沿线进行全天候督查,落实专人蹲点;同时,在养殖企业和群众之间进行穿针引线,所在乡镇先后为沙口集养牛场、回隆养牛场等18家养殖场提供信息,帮助收购玉米秸秆。(韩瑞娟)

相关新闻

高阳县打好秸秆禁烧“组合拳”

2015-10-13 10:15:25

高阳县针对焚烧秸秆现象,打出“组合拳”:加强巡查监管,严惩焚烧秸秆行为;引导帮助农民综合利用秸秆,变废为宝,全力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共完成秸秆青贮1万吨,2万亩麻山药秸秆实现了田间打捆销售,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5%。

魏县秸秆禁烧无缝隙监管 确保不点一把火

2015-10-13 10:07:54

又是一年秋收时。为进一步加强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保障空气环境质量和交通安全,魏县及早谋划、加大宣传、全面行动,对秸秆禁烧工作实行无缝隙监管,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高阳县青贮技术解决焚烧秸秆问题

2015-10-13 08:38:12

日前,高阳县三利奶牛厂对于堤村玉米种植大户的玉米秸秆进行青贮。今年以来,高阳县积极引导农户发展青贮饲料玉米种植,不仅解决了该县奶牛饲料供给难题,还从源头上解决了焚烧秸秆问题。

石家庄栾城区:173个村秸秆由专业公司“包办”

2015-10-12 15:59:16

如今正值秋季秸秆禁烧关键期,田间地头零散的玉米秸秆、玉米皮成为焚烧隐患。如何解决这一难题?石家庄市栾城区在所辖的173个村庄内采用市场的办法,由专业的环卫公司对村边、路边零散的秸秆、玉米皮进行清理,消除了焚烧隐患。在环保部近期每天进行的卫星遥感监测中,未监测到该区出现着火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