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大名投资百亿打造城市名片 搭起中等城市框架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0-14 10:20:5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五鹿公园、千亩植物园、邓丽君艺术中心、石刻博物馆、卢俊义庄园……以后出门就是旅游景点,休闲娱乐两不误,感觉现在的大名比大城市还要美!”走进邯郸大名县,处处听到的都是群众对生活环境的“好评”。

    “建设美丽大名从而打造富强大名是我们的发展战略。”县委书记房延生表示,大名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境内文化古迹众多、名人荟萃,依托这一优势,大名极具特色的提出把城市建设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相结合,以城市建设发展旅游产业,不仅城市美了,群众满意了,同样也打造了大名经济新的强劲增长点。为此,近年来,大名县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工作,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三省结合部中等城市”目标,以旅游项目为载体,着力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强化城市管理、促进产城融合,累计投入近百亿元实施了南北湖公园、千亩植物园、市民广场、明城复原等100多项城建工程,城区面积由过去的22平方公里扩大到50平方公里,初步搭起了“中等城市框架”。

    在文臣广场、北湖公园等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工人紧张忙碌。

    “按照政府的要求,该项目从规划到设计,重点结合大名县的历史文化元素,将传统文化、民俗、艺术与现代旅游有机结合,在还原历史文化的同时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名片,给全县人民休闲娱乐创造良好的环境,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文臣广场项目负责人说。

    发展城建和旅游,是惠及民生的好事,然而近百亿的投资对于年财政收入仅几亿元的国家级贫困县大名来说,资金是发展的瓶颈,是不容忽略的难题。大名是如何解决这一难题的?县长苏雷芳表示,依托资源优势和优惠政策大力引进战略投资商,鼓励民间资本投入县城建设,是解决发展资金短缺问题的重要途径。大

    名有闻名国内的千年古城大名府、享誉世界的一代歌后邓丽君等一批响亮的文化名片,去年,大名又成功跻身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打好文化旅游牌对于大名的经济发展方式将是一场深刻变革,不仅为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还使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得到了传承,同样也为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奠定了基础。

    在大名县文化旅游招商项目书上,记者看到,邓丽君艺术中心、卢俊义庄园、温泉休闲城、千亩植物园等一系列20余个颇具吸引力的产业项目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了介绍,包括各个项目的规划、投资、收益、政府帮扶政策等。“目前,明城墙、兴化寺等一批景区景点已建成,名贤祠、故城展陈馆、石刻博物馆升级改造正在建设,现在已经有过半数的项目正在进行开发,余下的也正在进行紧张的洽谈。”县长苏雷芳说,优越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环境及广阔的投资收益前景,让大名县的文化旅游项目吸引了不少投资商前来投资,项目全部完工后,预计年接待游客40余万人,年直接营业收入126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

    以文化旅游为主线,优化城市发展格局,提升城市品位,积极构建宋城、明城、新城“三城”互动城建新格局,全力加快建设宋明特色新大名,如今,一个个文化产业项目正在为大名县绘就一张张发展“名片”,文化旅游这座“富金矿”正在给大名的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相关新闻

大名县领导司机利用影响力受贿获刑

2015-09-28 08:47:13

近日,大名县委原书记边飞的司机王某利用影响力受贿、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一案由井陉县人民法院一审宣判。王某两项罪名并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5万元。

大名县拆除56座砖瓦窑 年可减少烟尘排放6000吨

2015-09-16 09:06:53

在推进粘土实心砖瓦窑治理的同时,大名县还大力推进新型墙体材料的开发应用,用节能环保建材替代粘土实心砖,满足建设需求。

大名县公安局巡特警 及时调解一起交通事故

2015-08-26 10:52:48

2015年8月20号13时50分许,大名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六中队巡逻至大名府路与府西街交叉口时,发现两辆电动车撞在了一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