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中小学“爱心小屋”启用 救助特困患病师生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0-14 11:20:22  责任编辑:张岩

    昨日上午,邯郸市红十字会和市教育局联合在市二十三中学举办“爱心小屋启用暨2015年市直中小学校助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上,邯郸市红十字会向市直中小学校的340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20.66万元。同时,全市各中小学校的“爱心小屋”也正式启用。

    据了解,“爱心小屋”主要是帮助在校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和对贫困患病师生治疗进行救助。在贫困学生救助方面,救助的标准将根据每年接受捐款情况确定年度资助学生数量、名额分配和资助金额标准。申请助学的学生可以通过学校的“爱心小屋”领取《邯郸市红十字会特困学生助学审批表》,按要求填写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后提交给“爱心小屋”,由市红十字会和市教育局进行审核,在当年9月底前,由两家单位联合举办救助款发放仪式,将全市救助款一次性发放。

    在救助特困患病师生方面,市红十字会开展的与学生有关的特困大病救助项目有先心病、传染病、白血病、肾透析和斜弱视等项目。救助标准为:患先心病的农村中小学生在定点医院住院治疗,除有关部门报销外,救助其个人承担部分的三分之二;患肾病需透析治疗的中小学生在市红十字会定点医院治疗,每透析一次救助100元,每人每年不超过5000元;患传染病的中小学生在市红十字会定点医院住院治疗,每人予以1000—5000元不等的救助;患眼部疾病的中小学生在市红十字会定点医院住院治疗,每人予以1000—5000元不等的救助;患先心病、白血病的14周岁以下中小学生,由市红十字会协助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申请“天使阳光”和“小天使基金”救助,由“天使阳光”和“小天使基金”确定救助数额。以上救助在当年项目资金使用完毕后即告停止。

    市红十字会开展的与教师有关的特困大病救助项目有传染病、肾透析、妇女“两癌”、胃肠肿瘤等项目,患病困难教师均可申请救助。救助标准为:患肾病需透析治疗的教师在市红十字会定点医院治疗,每透析一次救助100元,每人每年不超过5000元;患传染病的教师在定点医院住院治疗,每人予以1000—5000元不等的救助,医保、农、城合认可部分扣除医保、农、城合报销外,剩余部分全额救助。以上救助在当年项目资金使用完毕后即告停止。患病师生的申请和救助程序均由“爱心小屋”出具介绍信,介绍其到所属的红十字会,由红十字会指导根据有关规定办理有关申请手续。对符合标准的患病师生,由各级红十字会审批后,按照项目救助有关规定予以救助。

    目前,由市红十字会推荐的定点医院在全市共有8家,其中,市中心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为先心病救治项目定点医院,市第一医院为肾病透析救助项目的定点医院,市第六医院为传染病救治项目定点医院,博爱医院为妇女“两癌”救治项目定点医院,市第二医院为胃肠肿瘤救治项目定点医院,爱眼医院和光明眼科医院为儿童眼部疾病救治项目的定点医院。(记者崔志梅、周聪)

相关新闻

上海3爱心人士资助迁安68名春蕾女童 源于一条微信

2015-10-13 19:53:07

近日,一场救助迁安春蕾女童的活动在迁安市老干部局召开,三位从上海赶来的爱心人士和受资助的68名春蕾女童代表见面,现场出资38800元,并许诺帮助这些女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

冀州检察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千里邮寄“爱心衣物”(图)

2015-10-13 19:06:48

近日,冀州市检察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发起向贫困地区捐助“爱心衣物”公益活动,共收到衣物230余件。目前,这些爱心衣物已发往甘肃省会宁县杨集乡的一个小山村。

衡水市爱心小分队与养老院老人欢度国庆

2015-10-10 15:35:32

10月1日上午,共青团桃城区委、桃城区计生局、衡水爱心小分队组织20多位失独老人来到衡水五福养老院演节目、包饺子,与养老院里的老人一起欢度国庆。

石家庄无极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2015-10-10 10:16:05

近日,经民政部门批准,石家庄市无极县首家以奉献爱心、践行公益为主要活动内容的民间社会团体——无极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在县文明办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密切关注下,石家庄无极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于今年7月开始筹备,由河北爱心无限网负责人卢英洪、耿巧娟以及爱心网友倡导成立,县文明办作为主管部门全程予以指导、积极办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