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7岁男孩白血病复发 当地网友发起爱心接力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0-14 11:27:20  责任编辑:张岩

    7岁男孩白血病复发,邱县网友发起爱心接力——

    10月8日19时,在邱县文化广场,一首《爱的奉献》唱响了为一个生命救助的接力赛。邱县7岁小男孩赵永治身患白血病,百度邱县贴吧携手各界爱心人士,用人间大爱演绎了一曲生命的赞歌。

    活动当晚,笔者走进文化广场,亲身感受到了人间大爱拯救一个鲜活生命的力量。小永治的父亲赵健彬今年36岁,是邱县南辛店乡东仁义庄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元宵节刚过,小永治突感身体不适,在当地卫生院检查出孩子严重贫血,后到市中心医院为孩子做了一个血常规细胞分类,初诊为白血病,赵健彬的头顿时感到“嗡”的一下,他知道白血病的厉害,后到河北省第二人民医院细查,小永治被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2月24日,小永治住进了省二院血液儿科,治疗花完了赵健彬平时干农活辛苦攒下的所有积蓄。为给儿子筹集高额的医疗费用,赵健彬踏遍了所有亲朋好友的门槛。

    经过13个月的10次化疗,今年3月10日,小永治终于出院了,家里却欠下了17万元的外债。回家后小永治在父母的百般呵护下快乐成长,聪明活泼的孩子让全家人看到了希望。今年9月11日,好学上进的小永治踏进校门成为一年级的新生。为了孩子更健康,入学第二天,家人带小永治在县里复查,结果显示血常规异常,后又到天津市中科院血液病研究所检查,厄运又降临到小永治身上,病情复发了。考虑到在天津费用太高,9月18日小永治又住进了省二院,医生说,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小永治生命的唯一途径,可手术费用高达60多万,前期费用就30多万。

    百度邱县贴吧吧主杨爱国得知后,在贴吧倡议为小永治奉献爱心,并精心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义演募捐活动。

    据赵健彬介绍,他父亲早年去世,母亲体弱多病,现在妻子高青在省二院陪护小永治。赵健彬说,现正在造血干细胞配型阶段,如果家里人配型都不成功,就调骨髓库,正在等待结果。目前,赵健彬已收到各界人士各种方式的爱心捐款两万余元,县文明办、县妇联、教育系统也发出了爱心募捐倡议,爱心人士真心希望小永治坚强乐观,早日康复。(通讯员石延华)

相关新闻

快男导演李洁婷患白血病去世 快男超女境遇差别大

2015-09-29 16:42:31

曾担任“2013快乐男声”的导演李洁婷因患白血病去世,众多快男发文悼念。据悉,在2013年《快乐男声》临近总决赛时,身为主力导演的李洁婷被查出患有急性髓性白血病。

临城“90后”女孩患白血病 社会各界捐款守护女孩梦想

2015-09-28 09:56:56

16岁的女孩牛紫璇因白血病住进了天津医院,社会各界踊跃捐款,其中临城中学捐款73000多元,爱心人士通过账号捐款3000多元,守护小女孩小小的梦想。

故城县父子俩先后患白血病 儿子配型成功需社会帮助(图)

2015-09-23 14:16:07

5年前,故城县郑口镇烧盆屯村的高连开被确诊为白血病;今年6月,他14岁的儿子高博也不幸被查出白血病,并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笼罩在阴霾中。5年前,故城县郑口镇烧盆屯村的高连开被确诊为白血病;今年6月,他14岁的儿子高博也不幸被查出白血病,并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笼罩在阴霾中。

固安13岁女孩患白血病 家境困难盼救助

2015-09-23 10:24:34

家中实在难以支撑巨额医疗费,病魔正在吞噬着一个花季女孩。请您伸出援助之手,圆孩子活下去的梦!

邯郸武安好护士郭庆梅:无偿捐髓救助白血病人

2015-09-21 11:05:48

文静甜美,微微一笑,让人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9月16日上午,在捐髓女护士郭庆梅家中,她给记者的印象非常深刻。1979年出生,现担任邯郸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儿二科护士长的郭庆梅,因无偿捐髓的善举,近日已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美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