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日报:二论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0-14 15:22:26  责任编辑:张岩

    抓落实贵在精准

    ——二论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

    为政之道,贵在落实。关于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市委、市政府已经做出明确部署,下一步的关键就是走上一线抓工作,精准抓落实。只有这样,邯郸的发展才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否则,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

    我们之所以一再强调精准抓落实,是因为工作大而化之、落实不力是目前全市干部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最大问题。尤其在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有些干部当场拍胸脯表态,过后不管不顾,不落实、不反馈;有些干部工作标准不高,满足于一般性的安排和部署,成了上级决策的“收发室”;有些干部整天忙忙碌碌,或是胡子眉毛一把抓,或是陷到琐碎的具体事务中拔不出来,干工作干不到点子上;有些干部抓落实不接地气,不到现场,不搞调查研究,领导问情况转头就问处长;甚至还有的置党的政治纪律于不顾,阳奉阴违,搞明里一套暗里一套。

    凡此种种,落实不力,落而不实,助长了形式主义、虚浮之风的滋生蔓延,败坏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使全市的发展成效大打折扣,严重影响了社会的稳定和谐与经济的健康发展。我们决不允许这种情况的发生。

    在当前这一非常重要而特殊的时期,“精准落实”显得更重要、更紧迫、更珍贵。我们要使真抓实干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自觉行为,将“精准”想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对不落实的人和事必须紧盯不放,穷追猛打,让那些“落实不力、落而不实”人员丢面子、丢位置。为此,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做到“一线抓工作、精准抓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必须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督查部门要按图索骥、要账定责;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各县(市、区)和部门主要领导必须亲自上手、亲自研究安排,决不允许当“甩手掌柜”;对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各县(市、区)和部门主要领导必须定期到现场搞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掌握第一手情况;各县(市、区)和部门要对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列出清单,没有完成的必须挂图作战,限期完成。

    抓落实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让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紧盯既定目标,选准落实路径,一招不让把工作做细致、做精致、做极致、做到位,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邯郸市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迅速掀起

2015-10-14 14:56:40

邯郸市委召开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议后,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热潮。

邯郸市政协机关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2015-10-13 10:04:09

10月12日,邯郸市政协机关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传达贯彻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机关大讨论工作。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良好开局

2015-10-13 09:58:25

10月8日,我市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全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后,市委宣传部迅即召开科级以上干部会议进行传达部署,提出在全部机关开展“四比四看”活动,推动大讨论活动良好开局、扎实起步。

董仚生:以解放思想引领公安工作发展进步

2015-10-13 09:56:54

10月12日,省公安厅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