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推广秸秆青贮饲料技术 实现循环利用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0-14 15:36:50  责任编辑:张岩

    每逢“三秋”时节,因焚烧秸秆带来的环境污染不可小视。日前,临漳县通过推广玉米秸秆青贮饲料技术,减少了当地农民焚烧秸秆现象,实现了秸秆的循环利用,有效保护了当地大气环境。

    往年,收完庄稼后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堆积的秸秆,常出现偷偷焚烧秸秆的现象,既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如今,临漳县推广秸秆青贮饲料技术后,废弃的秸秆有了出路,解决了农民秸秆处理的难题。在临漳县金旺养殖有限公司门口,一辆辆装满玉米秸秆的农用车陆续抵达,农民将收割后的玉米秸秆整株扎成捆送到厂里。公司内几台粉碎机正轰鸣着粉碎秸秆,粉碎后经短暂堆放发酵,即可成为奶牛的饲料储备。

    “每年秋收后都会留下很多秸秆,看着成堆的秸秆总是挠破了头,也不知怎么处理。现在我们把秸秆送到牛场,5分钱一斤,不仅解决了秸秆存放难题,还能有一笔额外的收入。”正在现场粉碎秸秆的农民张俊平高兴地说道。金旺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春山介绍说:“我们公司有600多头奶牛,一年大约消耗秸秆5000到6000吨。秸秆一部分从农田收购,一部分是农民自己送过来加工。秸秆粉碎以后,经过发酵,可供奶牛全年食用。”目前,这种秸秆青贮饲料技术正在临漳县各乡镇大力推广。(刘彬 杨力)

相关新闻

魏县帮企业收购秸秆30万吨

2015-10-13 10:22:31

秋季秸秆禁烧以来,魏县坚持疏堵结合,引导群众进行秸秆综合利用。目前,共帮助企业收购秸秆30万吨。

高阳县打好秸秆禁烧“组合拳”

2015-10-13 10:15:25

高阳县针对焚烧秸秆现象,打出“组合拳”:加强巡查监管,严惩焚烧秸秆行为;引导帮助农民综合利用秸秆,变废为宝,全力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共完成秸秆青贮1万吨,2万亩麻山药秸秆实现了田间打捆销售,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5%。

魏县秸秆禁烧无缝隙监管 确保不点一把火

2015-10-13 10:07:54

又是一年秋收时。为进一步加强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保障空气环境质量和交通安全,魏县及早谋划、加大宣传、全面行动,对秸秆禁烧工作实行无缝隙监管,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今年夏季全国秸秆焚烧火点同比减少961个

2015-10-12 19:39:42

环境保护部近日向媒体发布了卫星遥感巡查监测2015年夏季全国秸秆焚烧情况。从全国秸秆焚烧火点分布情况看,火点数排前10位的省份依次为河南、河北、山东、黑龙江、安徽、四川、山西、陕西、内蒙古、湖北,火点数分别为河南512个、河北196个、山东185个、黑龙江33个、安徽32个、四川29个、山西28个、陕西23个、内蒙古21个、湖北14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