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大家华君武、英韬纪念厅落户(图)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0-14 15:55:12  责任编辑:张岩

漫画大家纪念厅落户邱县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陈苏冬摄

    河北邱县、湖北安陆、浙江桐乡是享誉国内的三大漫画艺术之乡,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成就了众多漫画艺术大家。10月13日上午,来自中国三大漫画艺术之乡的漫画家们齐聚邱县,共同参加了华君武、英韬纪念厅揭幕式暨2015年中国漫画艺术之乡三地水墨漫画联展。本次联展荟萃了三地漫画家近年来的精品力作,是全国漫画界的一次盛会。

    华君武、英韬纪念厅位于邱县青蛙漫画博物馆内。华君武、英韬是国内知名的大师级漫画家,他们的许多佳作都成为了漫画品牌。纪念厅的落成,是对他们伟大艺术的发扬与传承。

    本次漫画联展旨在扩大三地人文交流,实现三地人才联合,助推水墨漫画艺术产业的发展。来自三大漫画之乡和北京、安徽、天津等省市的50多名漫画名家出席开幕仪式。此次在邱县宣传文化中心美术馆展出的197幅书画作品,囊括了中国三大漫画艺术之乡

    漫画家们近年来的精品力作。作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兼具其他反映社会民生的热点题材,构思精巧、寓意深刻,始终紧扣时代脉搏、抒发群众心声,迸发出动人心弦的艺术感染力。

    邱县连续四次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以农民为创作主体的“青蛙漫画”全国闻名。成立于1983年的“青蛙漫画组”,经历30多年的发展壮大,拥有成员2000多名,发表作品上万幅。廉政漫画集《小漫画,大廉政》作为全国唯一读本赠送给全国“两会”代表;围绕“中国梦”精心创作了多幅漫画公益广告作品,其中《中国梦牛精神》、《一滴汗一滴粮》、《过大年好喜欢》、《做有“粮”心的人》等作品入选全国公益广告作品库,广受好评。

    当日下午,50余名漫画家们到青蛙漫画组进行了创作座谈会,现场进行漫画技艺交流等活动。(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中国漫画艺术之乡三地水墨漫画联展在邯郸邱县开展

2015-10-14 10:26:37

10月13日,华君武、英韬纪念厅揭幕式暨2015年中国漫画艺术之乡(湖北安陆·河北邱县·浙江桐乡)三地水墨漫画联展在邱县开展。

庄里漫画家的幸福生活

2015-09-15 13:38:49

萌爆了!90后四川大学生漫画还原南疆之行

2015-09-15 00:01:45

90后的彭黎,来自四川南充,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工业设计专业。 在克州,他画下了《在路上》《我在克州》一系列的漫画,他的漫画本,记录了西行追梦的点滴。

90后女兵绘制萌版漫画 记录阅兵训练生活(图)

2015-09-04 10:03:12

白求恩医疗方队女兵孙榕绘制萌版漫画,记录阅兵村的训练生活。 白求恩医疗方队女兵孙榕绘制萌版漫画,记录阅兵村的训练生活。 白求恩医疗方队女兵孙榕绘制萌版漫画,记录阅兵村的训练生活。

河北省多所大学漫画“话”安全 新生齐称赞

2015-09-01 14:35:37

又到一年开学季,在石家庄多所大学校园里,一本《大学生校园安全防范攻略》漫画宣传册深受学生喜爱。这本攻略图文并茂,将法制、安全知识绘制成有趣的四格漫画,让人会心一笑的同时,引人深思。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