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涉县娲皇宫正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0-19 10:37:3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涉县娲皇宫正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编者按:10月15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涉县娲皇宫正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邯郸市和冀南地区唯一一家5A级景区,消息传来,涉县40万百姓沸腾了,多年的夙愿今朝得以实现。

    成绩是汗水的结晶。5A是全国旅游景区的最高荣誉,也是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的最高标准。此次成功晋级,是对涉县举全县之力长期付出的回报,是涉县乃至邯郸地区旅游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涉县从此拥有了加快国际化进程、增强综合竞争力的“金字招牌”,提升了旅游品牌优势,加快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旅游业的华丽转身。

    由此,涉县旅游,已经站在了一个令人仰慕的新的起跑线上。

    金秋时节,漫步在绝美胜境娲皇宫,人们会惊奇的发现,景观变得更有特色,设施变得更加标准化、管理变得更加现代化、服务变得更加人性化。这里除了黄皮肤的中国游客,还吸引了众多蓝眼睛、高鼻梁的外国人。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从9月中旬起,来自德国的5名教授就一直居住在这里,他们每天在中皇山下、补天湖边练习中国太极剑,已成为我们景区内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涉县特色在旅游,优势在旅游,出路和希望也在旅游。作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千年古县,文化旅游产业的做大做强,是涉县转型发展最具优势、最具特色的突破口。娲皇宫景区作为涉县古文化的代表,此次成功晋级,将为涉县提供更加完善的旅游硬环境、旅游软实力,形成更加完备的旅游综合服务体系,对丰富城市内涵、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市民幸福感起到强大推动作用。”涉县县委书记李书生表示。

相关新闻

女娲祭典9月底将在娲皇宫举行

2015-09-21 10:15:37

位于邯郸涉县索堡镇中皇山的娲皇宫景区,是中国最大的女娲祭祀地,以娲皇宫为代表的女娲文化,在华夏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2006年涉县的“女娲祭典”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涉县娲皇宫打造数字化智慧景区

2015-09-15 14:49:35

9月3日上午,当万众瞩目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及大阅兵开始,涉县娲皇宫景区来自山西、河南、山东等各地的游客纷纷停止游览,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用手机看起了大阅兵。

涉县娲皇宫景区可扫码入园

2015-07-08 09:46:57

近日,涉县娲皇宫景区推出智能购票系统,游客在线上购票后,通过手机收到的二维码可直接扫码入园,节省排队时间。为提高智慧化水平,该景区建设电子票务系统、语音导览、电子监控系统、烟感报警系统等,建立了数字化指挥平台。

涉县娲皇宫景区正式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

2015-10-16 17:50:46

    10月15日,涉县娲皇宫正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邯郸市和冀南地区唯一一家5A级景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