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央视在邯郸馆陶小镇建“中国美丽乡村行”基地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0-22 10:03:4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0月20日,中央电视台七套农业频道一行18人造访馆陶粮画小镇寿东村,带来了“中国美丽乡村艺术苑创作基地”、“《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馆陶县拍摄基地”、“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党支部、CCTV7农业频道广告部党支部馆陶县寿东村党支部共建党支部”三块牌匾。

    去年以来,馆陶县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工程,把美丽乡村做为精准扶贫的有效载体,按照“乡村风情、城市品质”目标,走出了一条“尊重民意,留住乡愁,做强产业,改造提升”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国庆节

    期间,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的14余万游客涌入五个特色小镇,实现旅游收入1000余万元,创造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奇迹。

    9月11日至15日,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组深入该县特色小镇拍摄了专题节目《馆陶小镇等你来》,并在央视播出。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傅玉祥表示,馆陶美丽乡村建设在较短时间取得巨大成效,在全国有推广价值。希望通过共建合作平台,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农民致富,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把馆陶作为美丽乡村样板打响全国。(记者程益聪通讯员郭聪李跃超)

相关新闻

馆陶老中医获称全国名专家 邯郸仅此一名

2015-10-20 16:09:27

日前,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审核批准,邯郸馆陶县中医院张洪洲同志荣获“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称号(全国共200名,河北省8名),我市仅此一名,这也是县级中医院首次获此殊荣。

邯郸馆陶举行拖拉机产业园招商推介会 6家企业入驻

2015-10-19 10:17:31

10月16日,邯郸馆陶县举行拖拉机产业园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来自江苏、浙江、山东、河南等地的20余家拖拉机配套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馆陶通过全省首批“食品药品安全县”验收

2015-10-15 11:29:30

馆陶县综合评价为89分,完成创建任务(达到了85分以上)的要求,顺利通过了河北省首批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工作的综合评价,圆满完成了创建任务。

小镇大县城——记馆陶县如火如荼的美丽乡村建设

2015-10-14 22:06:46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馆陶县注重对新农村建设规律的发现和把握,通过学习曲周县小弟八村精神,参照衡水音乐小镇品质,借鉴陕西袁家村模式,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民意,留住乡愁,做强产业,改造提升,走出了一条平原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路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