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05公里已全部贯通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0-29 13:25:56  责任编辑:张岩

   10月27至2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一行7人来邯,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与张野就南水北调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副市长宋仁堂陪同调研。

    张野一行先后到复兴区下庄首部工程、磁县配套水厂、临漳县配套水厂、广平县魏广分水口、邱县打压试验段、永年吴庄首部工程、市东部水厂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张野说,邯郸市委、市政府对南水北调工作高度重视,在总干渠征迁时就创造了“邯郸速度”,目前配套输水管道工程在确保工程质量的情况下进度又在全省位居第一,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张野希望下一步要尽快完成相关扫尾工作和工程调试,尽早让南水北调工程发挥效益,让更多的邯郸人民用上汉江水。

    据了解,邯郸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厂以上输水管道总长306公里,涉及17个县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除省组织实施的2处穿越铁路工程外,邯郸市负责的305公里已全部贯通。目前,正在进行管道打压试验及相关扫尾工作。与此同时,邯郸市需新建的17个配套水厂也强力推进,近期可具备试水条件,其中磁县配套水厂已经正式通水。 (记者杨丽 黄涛)

相关新闻

南水北调石津干渠沧州段完工 居民今年底前喝上汉江水

2015-10-29 09:24:42

笔者从沧州市南水北调办获悉,南水北调石津干渠沧州段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具备使用条件,沧州市区居民将在今年底前喝上汉江水。

河北省南水北调主要配套工程建成 长江水将流入衡水

2015-10-26 11:31:43

近日,我省南水北调主要配套工程——石津干渠输水线路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按照计划即将试通水。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贾冽)近日,我省南水北调主要配套工程——石津干渠输水线路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按照计划即将试通水。

南水北调邯郸磁县段正式通水 20万居民喝上丹江水

2015-09-30 14:39:37

近日,磁县人民期盼已久的南水北调配套水厂正式通水运行,经过处理的丹江水通过供水管网流入千家万户,该县主城区20余万居民喝上了千里而来的丹江水。

衡水市南水北调工程除市区段线路基本完成

2015-09-21 15:33:38

衡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基本顺利,除市区段外,水厂以上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

河北南水北调受水区7个设区市城区纳入在线水质监测

2015-09-10 08:11:41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决定先将河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7个设区市城区已建成或试运行的南水北调工程配套地表水厂,纳入在线水质监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