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1%人口抽样调查11月1日起入户登记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1-02 09:38:2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记者从邯郸市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11月1日起,邯郸市1%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正式开始。

    据悉,国务院2010年颁布的《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明确规定,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尾数逢“0”的年份为普查年度,在两次人口普查之间进行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第四次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本次抽样调查,将全面摸清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以来,邯郸市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分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

    邯郸市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启动以来,特别是今年5月份以来,全市各级立足于早动手、早安排、早布置,认真谋划,科学安排,扎实有序地推进了各项准备工作的开展。按照国务院、省政府要求,11月1日起全面转入入户登记阶段,本次入户登记采取调查员直接入户或被调查户通过网络自主填报相结合的方式,对于选择调查员入户登记方式的调查对象,要提前了解家中每一位成员的出生年月、受教育程度、就业状况等基本情况,并如实向调查员申报;对于选择互联网自主填报方式的住户,请于11月1日至7日期间登录指定的国家统计局设立的专门网站进行填报,到时未完成填报的,调查员将要实地入户补登。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各级调查机构和全体调查工作人员对在调查中所获得的能够识别或者推断单个调查对象身份的资料,必须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提供、泄露。各被调查对象要如实申报调查资料,切实履行公民法定义务,积极配合调查员做好调查登记工作。

    为确保全市调查登记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各级统计部门对在调查工作中发现的弄虚作假、干扰调查等违纪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并予以曝光。

相关新闻

2015廊坊市1%人口抽样调查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2015-11-02 09:00:19

1日上午,李波来到广阳爱民东道街道华夏经典居委会燕丰园小区,查看全市1%人口抽样调查登记工作。

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登记工作全面展开

2015-11-02 08:29:11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信息显示,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1日起进入调查员入户登记阶段。

张北县人口抽样调查员入户摸底的一天

2015-10-30 14:03:08

  “什么人口情况?登记这个干啥?”……面对调查户的种种疑问,张雅琴把这几天重复了很多很多遍的话接着又重复了一遍:“人口抽样调查就是帮助国家了解人口的数量、分布、出生、死亡和受教育程序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