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圪招山至连泉道路竣工 尽展太行山道十八弯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1-04 16:06:16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1月1日,随着最后一点沥青料的摊铺、压实,邯郸涉县圪招山至连泉道路圆满竣工通车。该工程作为2015年县政府民心重点工程,将涉城镇东山与固新镇连泉紧紧相连。同时,为市重点工程“石岗连泉生态谷片区”建设“改绿美”和“富和乐”奠定良好基石。

    今年,该县强力打造民心道路工程,提升农村面貌改造,加快县内边远山区村与村之间道路建设步伐。该工程投资约500万元,长3100米,路基宽6米,路面宽4.5米。县交运局通达公司6月份进场施工,抽调精兵强将,不畏艰难,没电人工发电,没水三马运水,大车运料上不去小车运、铲车端,加高加固内实外美的挡墙保证行车安全。综合考虑行走的安全和舒适性,在入口处1500米能用沥青摊铺的采用沥青路面,道路靠山上1600米狭窄处采用水泥路面,并进行全段的水泥路面刻纹,增加了车辆下雪下雨天行驶的安全系数。为赶工期,施工队将伙房搬到山上就地做饭,做到人吃饭工不停,并延长工作时间,历经140个早6晚8的工日,圆满完成了圪招山至连泉打水泥路面1600米,水稳铺筑1500米,沥青路面1500米及3100米路面以下的路基、破碎石方、涵洞、挡墙全部工程建设任务,将美丽的太行山道十八弯展现得淋漓尽致。

    从山上望下,该县的良田绿水尽收眼底,从山下向上看,雄壮的大山上丝带缠绕。道路的修通,太行山深处的“东山采摘观光带”出行更方便了,在农家乐旅游观光的省内外游客可采摘冰葡萄、石榴、农家菜,10多家的农家乐旅游观光点将增加游客量相比原来提升40%;为今后在古镇固新镇区域内建湿地公园、生态园奠定基石,方便了涉城和固新两地群众的出行,连泉村内的农产品、粮食运输更便捷,带动周边群众经济发展。(李学丽、李宝堂)

相关新闻

邯郸市秋冬季森林防火观摩动员会在涉县召开

2015-11-04 10:51:15

11月3日上午,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火观摩动员会在涉县召开,邯郸副市长宋仁堂在会上强调,今年秋冬,森林防火工作要落实六个到位,强化两个意识。

涉县孵化基地入驻企业12家

2015-11-04 08:31:47

涉县创业孵化基地投用以来,已入驻企业12家,带动就业73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