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培训农村劳动力 300名学员就业率100%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1-05 14:59:38  责任编辑:张岩

    今年涉县被确定为河北省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工程项目实施县,接受培训任务300人。截至10月15日,该县共举办培训班6期,培训学员300名,学员考试合格率、就业率均为100%,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据了解,该县针对留守妇女居多的情况,积极组织教师到外地考察学习手工编织技艺,并开展了送培训“下乡进村”活动。培训内容包括纸巾盒、女士手包、挎包、儿童玩具制作等,简单易学,产品又不愁销路,受到了妇女们的广泛欢迎。培训学校的两名专业教师一人负责理论授课,一人现场手把手传授手工串珠、编结技艺,学员认真学习了棒针编织、钩针编织、刺绣、中国结等手工技艺,亲手做出了令人满意的作品。同时,该县还开展了“餐厅服务员”、“前厅服务员”培训。(王树军汤钐平)

相关新闻

2014年河北省转移农村劳动力60万人

2015-01-26 08:26:57

去年以来,我省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政策措施,投入就业类资金19.6亿元,用于稳定和扩大农村转移劳动力等重点扶持群体就业创业。在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的同时,我省积极促进农民工境外就业,与京津共建86个劳务输出基地,扩大对京津的劳务输出,去年全年成功转移农村劳动力60万人。

大名县搭建基层劳动保障工作平台扶持农村劳动力就业

2015-11-02 18:59:04

“县里既帮助我学习就业技能,又帮我联系就业单位,是真心扶持我们农村人就业。”不久前被山东某集团录用的邯郸大名县张集乡农民郭晓明说。

秦皇岛青龙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225人

2014-11-06 14:42:00

今年以来,青龙满族自治县全力搭建岗位对接、就业服务、权益保障三大平台,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顺利推进。加大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力度,及时纠正招聘中对性别、年龄、户籍等方面的就业歧视;加大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险缴纳等方面的监察力度,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4000万农村劳动力接受职教进城务工年收入3万元

2014-06-26 15:34:01

提高实体经济竞争力,就必须推进提质、增效和产业升级,必须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一切都离不开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我们认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就是服务国家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和改善民生,服务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