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加快推进“煤改气”工程 11.3万户居民受益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1-10 10:10:4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让心更暖让天更蓝

    近年来,雾霾天气频发,呼吸新鲜空气、享受蓝天白云成为百姓的迫切期待。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不断加大治理力度。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实地调研,坚持把强力推进“煤改气”工程作为全市一项重大的环保工程、民生工程、文明工程来抓。省委、省政府明确表示,要把邯郸作为全省城中村整体“煤改气”的先行试点,为全省探索一条可行的路子。

    11.3万户居民受益

    燃煤污染是邯郸大气主要污染源之一。一到冬天,主城区278个城中村(社区)、11.3万户居民,几乎家家户户冒烟。按照取暖季户均用煤2.5吨计算,一个冬天就要消耗煤炭28.4万吨左右,排放二氧化硫5674吨左右、烟粉尘1.67万吨左右、炉渣8.5万吨左右。

    近年来,邯郸市不断加大大气治理力度,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形势仍然严峻。实施“煤改气”不仅可以改善市区空气质量,而且节约生活成本,方便群众生活。以邯郸县四留固村为例,该村居民用天然气做饭,每户每月花费约39元,一年下来,比用液化气省828元,比用电省132元。“煤改气”后,相当于集中供暖,热效率达90%,村民冬季采暖比用土暖气、空调明显暖和。同时,村民还告别了年年买煤运煤、天天清扫倒灰、长期烟熏火燎的生活环境。

    为使大气环境得到有效改观,市领导多次走进一线,深入调研大气污染治理相关事宜,于2015年3月份出台了《关于主城区散煤治理、清洁煤推广、“煤改气”工作实施意见》,制定了《市主城区及周边区域“煤改气”工作实施方案》;4月22日,召开全市“煤改气”工作动员大会,决定对主城区及周边外扩5公里区域内燃煤用户全面实施“煤改气”工程,涉及278个城中村(社区)、11.3万户居民,需新铺改造市政天然气管线80条、189.7公里,力争在今冬供暖期到来前完工。

相关新闻

邯郸副市长武金良调度“煤改气”:好事要办好

2015-11-09 10:50:30

11月6日上午,邯郸副市长武金良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市内三区现场调度“煤改气”工作。

邯郸市长王会勇深入一线督导煤改气工程建设

2015-11-09 09:43:50

11月8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利用休息日,再次深入邯郸县、丛台区、复兴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农村、社区,督导检查主城区“煤改气”工程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保定首批两个“煤改气”示范村顺利点火供气

2015-11-02 09:46:42

大祝泽和马庄村民好福气:甩掉“煤”,率先用上“气”。俩“煤改气”示范村顺利点火供气。

邯郸市开展“煤改气”工程安全大检查行动

2015-10-23 10:24:21

目前,邯郸市的“煤改气”工作全面开展,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对所有“煤改气”工程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