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枣园小堤”:乡风乡韵美如画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1-11 09:49:3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枣园小堤”——乡风乡韵美如画  

小堤村平汉战役纪念馆。记者胡晓华摄

“枣园小堤”——乡风乡韵美如画

中国旗袍会中原(邯郸)总会会员到小堤村表演。杜攀摄

走进邯郸县河沙镇枣园小堤村,你可以嗅一嗅500年古枣林的芬芳,看一看当年铸造业的辉煌,听一听平汉战役枪林弹雨的豪壮,赏一赏美丽乡村幸福的模样……

走进枣香人家,品味古枣的甘甜醇香

小堤村坐落于漳河古道,村四周566棵古枣树枝干虬劲,距今已有500多年。春天,金黄碎花引得蜂蝶纷飞,整个村庄沉浸在枣花的清香里;夏天,浓郁遮日,百鸟欢鸣;秋天,青枣红圈,枝桠欲坠,引得孩童嬉戏。

普通枣树成活期100年,而小堤枣树年轮镌刻500多轮,依然叶绿果红,年复一年,实属罕见。为此,中国知名枣树研究专家、河北农大教授多次到村考察。眼下,邯郸县河沙镇正着手古树保护和旅游开发,建立“枣博园”,发展深加工业,打造“小堤千年古枣”美丽名片。

欣赏铸铁工艺,抚摸历史的精神殿堂

走进新落成的铸铁工艺园,一座炼铁高炉傲然挺立,诉说着曾经不凡的岁月。木制鼓风大风箱和工人铸铁雕塑惟妙惟肖,铸铁用的各种器具和铸造产品栩栩如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