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欢乐乡村·百里挑一”农民才艺大赛走进磁县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1-17 14:09:0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可算轮到了,我们天天排练就为了这一天。”11月13日,在“欢乐乡村·百里挑一”的舞台上,邯郸磁县讲武城镇北白道村的孟庆美和她的姐妹们跳得格外卖力。当日,市委宣传部举办的“欢乐乡村·百里挑一”农民才艺大赛海选在磁县高臾镇五街村举办,来自全县各乡镇的文艺团体和文化能人上演了20个精彩节目。

    20个节目里,有农民耳熟能详的经典豫剧选段,有人们每天习练健身的广场舞,有紧跟时代潮流的流行歌曲,更有自编自导自演赞美新时代的小品和舞蹈。虽然来自农村,但演员们各个身怀绝技。南城乡前史村张秀梅的豫剧选段《清风亭》、磁州镇北开河村姜会会的豫剧《沁园春雪》颇有豫剧大师的风范,高臾镇暴亮的歌曲《飞得更高》有如汪峰亲临现场,辛庄营乡郭小屯村贾建梅自编自演的二人转《猪八戒拱地》更是逗得全场哈哈大笑。说是比赛,其实就是一场欢畅的文艺汇演,参赛者、亲友团和四里八乡的群众把高臾镇变成欢乐的海洋。(记者吴聚海)

相关新闻

磁县举办农民才艺大比拼

2015-11-16 15:15:36

13日下午,磁县高臾五街村农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该县农民才艺大比拼活动第二场在此上演。

磁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让“好人”在身边

2015-11-16 10:01:04

“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小李;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大叔阿姨;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同事邻里……”一首《好人就在身边》唱出了时代的共鸣,也是磁县开展“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的真实写照。

邯郸磁县29个村完成山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2015-11-12 10:53:38

截至目前,磁县29个村全部完成山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