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农民欢乐比才艺 跳爵士舞打查拳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1-19 11:19:22  责任编辑:张岩

    “为了这个演出,我们可是下了大功夫,今天一定要把我们的精神头儿跳出来。”11月18日,在“欢乐乡村·百里挑一”农民才艺大赛上,邱县新马头镇东常屯村的宋玉静信心十足地说。

    当日,由邯郸市委宣传部主办,邱县县委宣传部、邱县广播电视台、邱县新马头镇承办的“欢乐乡村·百里挑一”农民才艺大赛海选邱县站首场比赛在邱县新马头镇东常屯村村民广场拉开大幕。来自该县七个乡镇和城区街道办事处的文艺团体、文艺骨干带来了17个精彩节目,引来全场500多名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比拼,共有9个节目获得晋级。

    记者在现场看到,17个节目里,有农民耳熟能详的经典豫剧、河北梆子、京剧选段,也有人们每天习练健身的广场舞,有紧跟时代潮流的流行歌曲和富有时代气息的爵士舞,更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邱县查拳表演。

    今年以来,邱县围绕“美丽乡村”创建主题要求,把“欢乐乡村”活动作为提升农村文化水准的重要抓手,积极培育农村文化人才,实现了让基层农村主流文化热起来、传统文化转起来、自办文化火起来、文化能人动起来的目标。(邯郸日报记者李延萍 通讯员杨勇)

相关新闻

磁县举办农民才艺大比拼

2015-11-16 15:15:36

13日下午,磁县高臾五街村农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该县农民才艺大比拼活动第二场在此上演。

邯郸“欢乐乡村•百里挑一”农民才艺大赛走进成安

2015-11-12 20:02:44

11月11日下午,广场舞、皮影戏、笛子独奏等精彩纷呈的农民才艺表演在邯郸市成安县道东堡乡化店村的文化大院一一上演。

“欢乐乡村·百里挑一”农民才艺大赛走进广平

2015-11-10 10:23:54

11月9日,“欢乐乡村·百里挑一”农民才艺大赛海选在广平县南阳堡镇西胡堡村美丽乡村荷塘民宿、印象胡堡广场举行。

欢乐乡村·百里挑一农民才艺大赛临漳开赛

2015-11-03 09:53:20

10月30日,欢乐乡村·百里挑一农民才艺大赛第三场海选在临漳县盐食村鬼谷子文化产业园举行。舞蹈、戏曲、魔术等多种表演形式在比赛中依次亮相,为农民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欢乐乡村”·“百里挑一”农民才艺大赛永年开赛

2015-10-29 09:35:44

  10月27日,由邯郸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欢乐乡村系列活动之百里挑一·农民才艺大赛第二场比赛在永年县临洺关镇太极广场举行,歌曲、戏剧、武术、乐器演奏、魔术、舞蹈、太极旗袍秀……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在比赛中集中亮相,为农民群众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