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施工致供水管线爆裂 邯郸一路口积水成河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1-23 10:43:16  责任编辑:张岩

  供水管线爆裂后,望岭路与幸福街交叉口积水成“河”。记者陈苏冬摄

  望岭路幸福街交叉口成河

    11月20日早晨,邯郸市望岭路与幸福街路口附近地下直径800毫米的城市供水主管线发生爆管事故,造成附近500户居民家中停水。经过工人们的紧急抢修,直到21日凌晨才得以修复恢复供水。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这次爆管事故是由施工机械盲目施工导致的。

    上午10点,记者赶到事发现场。黄色的水已经流到了陵西大街与望岭路交口处,积水大约5厘米深。沿望岭路向西走,路东已经被水淹没,路西被淹没了大半。记者走到望岭路与幸福街交口,路上已经无从下脚。在幸福街路口处,自来水公司已经在跑水点周围设置了围帐和警示标志,大量的自来水裹着黄泥流到了陵西大街上,还沿幸福街向北流到联纺路上。

    附近的居民说,20日早上家里突然停水,出门看时发现路口到处都是水。附近的商贩说,他们早上8点多开门时,这里已经被水淹了。路面上不但有大量的水,还有黄泥。路上车来车往的,马路很快就成了黄色的泥汤路。

    现场抢修负责人杨华介绍,此路段地下有两条并列的供水管线,一条是直径800毫米城市供水主管线,另一条是直径200毫米供水管线。早上8点接到报修电话后,自来水公司紧急调来3辆供水抢修车,十几名抢修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抢修。自来水公司检漏人员利用检漏设备定位了漏点,经过连续5个小时的挖掘,受损的供水管线暴露出来。抢修人员发现,管道侧下方被一个圆锥形金属物击穿。在利用吊车将镶在管道上的金属物取出后,抢修人员又利用两台抽水泵抽出坑内余水,随后利用专业的堵漏卡子将破损的管线修复。

    杨华对记者介绍,此前自来水公司管网巡线人员曾发现该路口附近有顶管施工机械,巡线人员已经告诉施工单位地下有城市供水主管线,施工前一定要与自来水公司联系。可直至发生爆管,该施工单位也未和自来水公司取得联系。

    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市地下供水主管线涉及到千家万户用水,但由于一些单位和个人对城市供水管网安全运行重要性认识不足,随意施工、野蛮施工,导致供水管线损坏的事件频繁发生,不仅影响了市民的正常用水,也造成大量自来水浪费。自来水公司呼吁相关施工单位,在施工前应与自来水公司及时沟通,了解地下供水管线位置和情况,自来水公司也将全力协助施工单位以避免此类事件发生。(记者安志宏 通讯员石峰)

相关新闻

邯郸一供水管线发生爆管事故 经7小时抢修现已恢复

2015-11-02 14:15:13

10月30日上午9时,邯郸市土山街与和平路口东侧30米路南,地下100毫米供水管线发生爆管事故,经过邯郸市自来水公司连续7个小时抢修,受损管线于当日下午4时已修复。

邯郸市一小区供水管线破裂 4小时抢修完毕

2015-08-05 10:40:15

8月4日上午11时许,位于邯郸市和平东路中柳林小区2号楼前的供水管线发生了爆裂事故,市自来水公司立即派出一部抢修车辆,5名抢修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抢修,经过近4个小时抢修,发生跑水的管道得以修复,整个小区恢复通水。

张家口中心城区将设置万个供水管网标识

2015-07-02 08:33:59

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今年,张家口市公用局供水总公司结合市供水管网分布情况,开始在中心城区设置供水管网标识共计1万个,整个工程预计7月底完工。

唐山光明路供水管线维护工程完工

2015-04-30 16:17:22

4月24日,随着路面回填和便道砖恢复工作的展开,唐山光明路供水管线(新华道至北新道段)维护工程全面完工。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