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户政推出便民新措施 可网上挂失身份证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1-23 11:13:52  责任编辑:张岩

    当你无意中捡到别人的身份证,是不是会为如何找寻失主而犯难?当你丢失了身份证,是不是期盼有人捡到并送还?如今,这些烦恼已有了很好的解决渠道。

    近日,记者从公安局户政管理部门了解到,为落实公安部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相关工作,我市从11月20日开始推出了多项便民措施,包括在全市户籍派出所为群众办理身份证挂失登记服务,并接受群众对本人证件挂失情况的查询。在全市户籍派出所和办

    证大厅接受群众捡拾证件的登记管理工作,并且通过公安内部渠道,尽可能地让证件物归原主。11月23日起,市公安局官方公众号“邯郸户政”增加了新功能,不仅可以查询全市群众办理身份证的进度,还可以由群众自助进行身份证捡拾登记和招领查询功能。也就是说,从今天起,如果您捡到别人的身份证,只要在“邯郸户政”官方微信公众号中自助登记一下,相关证件信息就可进入全市捡拾证件数据库存档。如果您丢失了身份证,也可以到这里来查一下,看是否有人捡到。(记者邢丽娟)

相关新闻

“衡水户政”微信公众号上线 方便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

2015-09-29 09:48:44

近日,衡水市公安户政部门自主研发了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系统,依托“衡水户政”微信公众平台,使群众足不出户就可随时随地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

天津市公安局为受灾群众紧急开辟户政绿色通道

2015-08-13 21:34:18

据天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为服务受灾群众急需《户籍证明》、补办补领或使用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等户籍证件的需求,天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办公室开辟户政“绿色通道”服务受灾群众,简化居民重办、补办证件程序。

北京下半年出台居住证制度 稳妥推进积分落户政策

2015-07-24 08:51:57

据介绍,上半年北京全市常住人口达到2168.9万人,增长1.6%,同比回落0.5个百分点;新增常住人口17.3万人,同比减少5.5万人。

“奇葩证明”泛滥 公安户政部门是各类证明高产地

2015-07-03 09:21:38

破解“奇葩证明”泛滥难题,根本之策在于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构建各部门打通共享的数据服务平台,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石家庄市公安局户政大厅 全年办理户口13700余人

2015-03-25 17:04:41

户籍管理无小事,事事牵动大民生。石家庄市公安局人口管理部门寓文化于户籍管理、寓文化于民生警务,谱好“民本五部曲”,奏响“公安好声音”,在人民群众中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在全市政务窗口行风评议中始终名列前茅。2014年以来,市局户政大厅共接待办事、咨询和求助群众15600余人次,办理各类户口13700余人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