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草根“创客”请80余名环卫工吃大餐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1-24 16:07:40  责任编辑:张岩

    “干环卫工人20多年了,还是第一次有人说要请俺免费吃大餐!”涉县城管局66岁的环卫工人董孙如激动地说。11月18日下午5点半,80余名刚刚下班的环卫工人聚集到涉县迎春街上的一家大酒店里免费就餐,当天他们是这里的“贵宾”。

    “前两天凌晨3点多钟,我从单位忙完工作准备回家,一出门就看到一位60多岁的老大娘拿着扫把在扫路,当时天还下着雨,看着大娘佝偻的背影和挥动的扫把,我的双眼一下子就湿润了,为了这个城市的美丽,他们起早贪黑,付出了很多,我本来就是山里娃,见着他们就感觉看到自己家中的爹娘。我不怕别人说我作秀,实打实用心

    做公益,我认为越多越好。”说起为什么请环卫工人吃饭,涉县80后草根“创客”杨波依然两眼通红。这位“80后”凭着自己的努力开发出酸枣小米醋,填补了调味品市场的空白。凭着创新创业的致富传奇,近年来获得“河北省优秀科普带头人”等荣誉。前不久他的创业事迹被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在太行山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据了解,此次邀请环卫工人吃饭只是涉县“关注环卫工人,关心环卫事业”活动的开端,现场“我们在一起公益青年心组织”和部分青年企业家表示,接下来将会在全县展开一场“暖冬”接力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城市美容师”这一职业,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何晓芳)

相关新闻

廊坊市区900名环卫工人清雪保畅通

2015-11-24 09:28:33

我市迎来了入冬后的第一场降雪,环卫工人们进入了“迎战”状态。11月22日清晨,市区环卫工人们提前上岗,冒雪清理路面落叶和积雪,保证市民出行的安全与畅通。

衡水市今冬第一场雪环卫工人清扫积雪保畅通(图)

2015-11-23 16:51:11

为了尽快清除积雪,保证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衡水市城管局环卫处从昨日4时开始启动清雪预案,该处1200多名干部职工投入清扫作业,7辆融雪车洒下110多吨融雪剂。环卫清雪保畅通衡水市今冬第一场雪环卫工人清扫积雪保畅通。

沧州3000余名环卫工人紧急除雪

2015-11-23 13:59:15

前天晚上,沧州市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记者从市环卫局了解到,昨天一大早儿,市区3000余名环卫工人已经走上街头,开展除雪作业。

石家庄环卫工被撞伤 家属急寻肇事司机

2015-11-23 10:07:05

    近日,一名凌晨在省会街头工作的六旬环卫工人,被身后一辆疾驶的机动车突然撞倒在地,司机下车简单查看情况后便开车离去,而老人至今仍躺在病床上。

石家庄一环卫工突发脑溢血 警车“变身”急救车

2015-11-23 09:15:10

正在工作中的老人突发脑溢血,情况十分危险。眼疾手快的吴双利,立刻上前扶住了吴志刚,并喊来不远处的两名同事,扶到路边坐下。闻听有人出现紧急情况,3名交警没有多说,立刻和吴双利等人把吴志刚抬到了警车上,一路朝260医院驶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