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雨雪天路面湿滑 邯郸交警发布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中原商报  2015-11-24 17:08:42  责任编辑:张岩

    由于最近的雨雪天气,加上冷空气的来临,路面湿滑,部分路段甚至结上一层薄冰,这给市民出行特别是给开车的司机朋友带来了很多不便。

    邯郸市交警支队针对近期恶劣天气多发,发布安全出行提示:老人孩子出行,最好有家人陪伴搀扶,过马路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有车的市民应该注意:要及时清除车窗冰雪,保持视野良好;行车一定要稳,司机驾驶时要避免急打方向盘、急加速或急刹车,特别是拐弯时要注意减档减速,并尽量低速行驶,保持安全车距;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和道路状况,遇雨雪雾或者湿滑路面,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面包车动力性能有限,超员载客易导致车辆稳定性和制动效能下降,特别是在雨雪天气,侧翻事故多发。记者张琪

相关新闻

沧州市机关干部自发扫雪为市民出行“清道”

2015-11-24 14:03:56

入冬的第一场大雪,把狮城沧州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为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23日清早,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和机关干部,纷纷走上街头,清扫路面的坚冰积雪,确保道路交通顺畅、市民出行安全。

河北省雨雪雾霾“联手”出行注意安全

2015-02-16 10:27:46

15日,河北省大部地区有霾,气温也较14日有所下降,预计15日夜间到16日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早晨局地有雾,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