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字库》收录四款邯郸字体 快来试一试(图)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1-26 11:32:14  责任编辑:张岩

《丛台字库》

    “我手机里设定的字体就是邯郸‘毛遂体’,大家都说这字体灵活多变、憨态可掬,可我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字体创始人竟是18岁的邯郸小伙儿!”日前,中国字体字库筹委会主席、徐悲鸿纪念馆国画室执行主任梁秋生专程从北京赶到我市丛台区文化创意园,对《丛台字库》进行考察调研。

    梁秋生一行实地查看了《丛台字库》中的“灵芝体”、“毛遂体”、“太极体”和刚刚网站上线的“丛台体”,并与该字库创始人韩绍杰、“毛遂体”创始人韩鹏进行交流探讨。“字库里的四款字体各有特色,但中心思想都是围绕着邯郸历史典故而创建,与邯郸独特的成语文化一脉相承。”梁秋生深有感触地说。目前“丛台体”虽然已经在中国字库网、华夏字库成功上线发布,但手机APP客户端还未正式上线。梁秋生表示,回去以后他会积极协调字体管家软件,争取早日把“丛台体”推向手机APP客户端,让“丛台体”实现网站与手机的无缝链接。

    据《丛台字库》创始人韩绍杰介绍,《丛台字库》于2013年6月正式成立,陆续收录“灵芝体”、“毛遂体”、“太极体”、“丛台体”,这四款电脑字体都是严格按照国家语言文字委员会字体字库标准设置,每套字体共录入6763个汉字,完全能够满足网民及各种传媒日常应用。韩绍杰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们《丛台字库》里的字体,不论是网站还是手机APP客户端都可以免费下载、安装和使用。不图别的,就是为了方便全球华人了解邯郸历史,在网络上弘扬邯郸文化!”(记者郭晓月 通讯员吴超)

相关新闻

井柏然字体下周上线 传每字值1000元被收入字库

2015-09-17 09:05:11

井柏然工作室的官方微博还附上一张他认真写字的照片,小井穿着简单的T恤,表情专注,在空白的纸张上留下自己的墨迹。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