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用以产业化经营发展现代农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6 18:10:47  责任编辑:冀晓航

    截至目前,全县建成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9家,省级以上2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王昊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白增安)75万套父母代蛋种鸡养殖示范基地项目已建成18栋现代化鸡舍;鲟鲵养殖公司利用政府贷款从陕西引进大鲵种苗3000尾,目前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大鲵养殖企业;年产30万吨饲料加工项目厂房主体已建设完成,预计在今年12月初建成投用……。今年以来,涉县以农业产业化经营推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了农业产业化经营的跨越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建成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9家,省级以上2家。市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85亿元,实现利润8155万元,带动3.2万农户脱贫致富。

    地处太行深山区的革命老区涉县农产品资源丰富,核桃、花椒、柿子、黑枣等特产享誉国内外,先后被评为全国核桃之乡、花椒之乡。为充分利用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不断进农业现代化、提升农业竞争力,实现富民强县目标。该县在全县实施“龙头带动”工程,重点支持三利食品、凤凰山庄、以岭药业等五大农业产业化领军企业,推行生产、加工、包装、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化体系,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实现生产加工、销售“链条化”,变产品规模为规模效益、品牌效益,目前年产值过5000万元龙头企业已达6家。同时,积极引导企业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媒体扩大品牌影响力,组织企业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展销会,扩大品牌知名度。鼓励龙头企业积极争创中国驰名商标、河北省著名商标和河北省名牌产品等名优品牌,涉县核桃、涉县花椒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证明商标。

    以农业规划为统领,建园区扩基地,重点打造涉县清漳河现代农业示范区,在清漳河沿岸建设集规模性、效益性、生态性、示范性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园区。充分整合利用上级财政资金支持农业产业化,扶持重点产业基地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建成中药材标准化基地7.1万亩,核桃基地达到46.3万亩,花椒基地14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3.1万亩,特色养殖基地年出栏500万只(尾)等五大特色产业基地。

    突出融资政策引领,构建业主、外商、银行、民间、财政的多位一体投入体系,破解企业融资瓶颈,今年以来,利用邯郸市“金财通”贷款融资政策,帮助企业获得贷款8000多万元,按照“程序最少、手续最简、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要求,安排专人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手续办理,降低建设成本,提高建设速度,协调帮助项目业主完成了2家企业的土地使用证、5家企业的农用地转用、3家企业的林权证与环评等手续办理,全力做好扶持服务工作,着力解决土地、水电、税费、信息技术、内部管理、市场销售等突出问题。开展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题培训,培训人员200余人次。

相关新闻

廊坊新时期现代农业组织发展路径与对策

2015-11-26 09:11:58

农业生产力的提高,需要打破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现代农业形态。现代农业园区、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多种形式的出现,为廊坊农业走上高效集约,实现规模化、组织化经营提供了路径。

宽城发展现代农业助新农村建设

2015-11-26 13:54:46

宽城大石柱子乡山多水多无矿产,是典型的农业乡。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思维,通过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壮大产业基地。

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

2015-11-25 09:22:48

利用好长江流域的农业资源,提高长江经济带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对于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基础性作用。长江经济带中游地区耕地和水资源丰富,可以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发展适度规模农业,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打造粮食生产核心区和主要农产品优势区。

冀州市“三化并举”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2015-11-25 08:56:18

近年来,冀州市抢抓农村综合改革机遇,坚持规模化、特色化、市场化“三化并进”,推动现代农业破题起步、提速提质。

加快山区开发 内丘县50亿元打造现代农业园区

2015-11-23 11:37:47

11月19日,内丘县政府与河北银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50亿元的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合作协议。这是该县引进战略投资、加快山区开发迈出的一大步。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