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村淘”背后有故事 解决农村买卖难问题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1-27 10:05:1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今年“双十一”期间,在外工作的赵艳菲回到家乡邯郸肥乡县屯庄营乡小西高村,她惊喜地发现,才离家几个月,村里就出了件新鲜事:村内广场的小店挂起黄绿相间的“农村淘宝服务站”牌子,原本对电脑一窍不通的乡邻学会了网上“淘宝”。

    “没想到家乡现在变得跟城里一样方便,快递能送进村了。”赵艳菲惊叹道。

    变化的不仅是小西高。自今年9月30日起,一个个农村淘宝服务站在肥乡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作为2015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肥乡县结合阿里巴巴集团于2014年9月起推行农村电商“千县万村”计划,大力推动电商进乡村。

    网购产品得实惠

    记者在小西高村农村淘宝服务站看到,20多平方米的室内站满了正在网购的村民。首批成为农村淘宝服务站站长的葛伟涛说,没想到天天这么忙,不是忙着为村民下订单,就是忙着接订单,眼前的快递包裹也堆成了山。话语间,一位60多岁的老人推门“挤”了进来,“我要买双棉鞋。”“大爷,你先坐下慢慢说,想要一双什么样的鞋?”“里面带毛的皮鞋,暖和就行。”简单的几句问答后,葛伟涛轻敲键盘,不一会儿就为老大爷选中了一款中意的鞋子,几分钟,一笔交易就完成了。

    “村民们网购的热情可高了。”葛伟涛告诉记者,自10月11日开业以来,她的小店日均消费额都保持在1000多元,日均订单达20多份。

    同样的“热闹”也在天台山镇东刘家寨村农村淘宝服务站里上演,站长未鹏蓉向记者展示了11月份前23天的订单量——465笔、销售额超5.7万元,排名全县第一。

    “以前,我们村头小店很难满足村民想买物美价廉的产品的愿望,现在有了‘淘宝’,什么产品都能买到了。”未鹏蓉笑呵呵地说。

相关新闻

青兰高速七车连环追尾 肥乡消防现场解救22人

2015-11-26 11:20:02

11月22日18时许,青兰高速长治方向肥乡服务区西3公里处发生7车连环追尾事故。消防官兵接警到达现场后,经侦查现场,有7辆车发生连环追尾,其中一辆载人客车车头已严重凹陷变形,车窗玻璃破碎,散落一地。

邯郸肥乡县地税局建立“三平台”服务纳税人

2015-11-26 10:21:12

今年以来,邯郸肥乡县地税局着力构建办税服务厅、开展“微服务”、开设“软件超市”,这“固定、移动、流水”三个平台,受到纳税人好评。

肥乡推行“互助养老”模式 能否破解养老困境?

2015-11-23 17:42:17

年轻时辛勤耕作,养儿育女;年老时孑然一身,无人照料。这是时下一些农村老人的真实写照。在养老机构无法满足需求,农村独居、留守老人日益增长的情况下,部分地区开始尝试互助养老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