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七旬老人照顾瘫痪儿子9年 抚养5个孙辈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1-30 11:19:29  责任编辑:张岩

    “要不是俺娘,这个家早垮了”

    年逾古稀,本该是儿孙绕膝、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然而广平县平固店镇崔庄村的一位71岁的老母亲,不仅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还要独自养育5个孙辈。

    “要不是俺娘,这个家早垮了!”说起自己的母亲,瘫痪在床9年的邵书军几度哽咽。2006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正值壮年的邵书军永远失去了行走的能力,治病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外债。第二年,不堪重负的妻子选择了离家出走,留下5个年幼的孩子,最大的刚满10岁,最小的仅1岁,让这个本就弱不禁风的家庭更加举步维艰。那年已经62岁的老母亲梁贵荣,在遭受重重打击之下,不得不再次挑起家庭的重担。

    “儿子吃喝拉撒全在床上,需要定期换药,还要照顾5个孩子。”说起这9年的生活,老人忍不住掉下眼泪。“最关键的是家里没有经济来源,只能靠吃低保和几亩农田勉强度日。”梁贵荣老人身患眼疾,一只眼几乎看不见,但她从不舍得在自己身上花一分钱。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9年来,在她的悉心照料下,邵书军的身体状况日渐好转,并且能够干些手工活儿挣些小钱,最大的孙女已经上了高中并且成绩优异,最小的孙子也上了小学。

    梁贵荣只是一位普通的农村老人,但她的坚强令人震撼。9年的时间,这位老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母爱的伟大。(侯永杰)

相关新闻

两儿子与父亲齐上阵对母亲频频家暴

2015-11-25 16:24:26

1982年30岁的李福云还没娶到老婆,他觉得要买个老婆为家里继承香火,于是还不到20岁的外地人秦兰被人介绍给了李福云做老婆。”  终于,在2015年的8月,邻居郑某看不下去了,拨打了秦淮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的报警电话,称隔壁经常发生家暴,妻子秦兰又被打了希望派出所管管李福云。

“拔母亲呼吸管致其亡”男子:最在意母不能入土为安

2015-11-24 18:02:18

霞:1号上午我们讨论过,直系亲属,我、弟弟还有姨妈他们,我们当时想过要放弃治疗。我在想拔掉这个管子她会不会轻松一点,我当时只是想不要再让我妈遭罪,这就是我最真实的想法,太痛苦了。

弘扬中华美德 7位沧州母亲成为燕赵榜样

2015-11-23 13:45:52

日前,第三届温暖行动·关爱母亲“燕赵榜样母亲”评选活动揭晓,沧州市有7位母亲入选。

11岁男孩为白血病母亲捐献骨髓(图)

2015-11-17 09:37:14

今年6月,江苏陈女士被查出身患白血病,在骨髓配型时只有儿子小宇航符合条件。为救妈妈,11岁小宇航捐髓救母。他的孝心和勇敢打动了很多人,当地爱心人士为这个家庭筹来20余万元善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央视记者徐大为)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