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广平安居农庄成全国乡村游示范点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2-01 10:20:18  责任编辑:张岩

  无公害果蔬采摘区独具特色

    日前,国家农业部公布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名单,广平县安居农庄榜上有名。据悉,该农庄经过申报、资格认定、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多个程序的严格筛选,脱颖而出,成为邯郸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2014年以来,广平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凭借南阳堡镇独特的自然资源,着力打造“一镇八村”乡村旅游体验区,即:一个南阳堡特色小城镇,八个重点旅游村(南刘村、东胡堡、西胡堡、高庄、王庄、前大寨、后大寨、李白庄)。三农生态公司以此为依托,建设了安居农庄无公害果蔬采摘区。该区占地面积200余亩,以日光温室生产无公害瓜果蔬菜为主,被省畜牧局认定为“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该项目二期三期预计投资5000万元,建设一个5000亩设施农业园区和十个500亩以上规模的特色果蔬种植园区(高庄鸡心果园区、后大寨葡萄园区、王庄西瓜园区、张桥蔬菜园区等),形成总规模超万亩的设施农业基地,为小城镇发展提供产业支撑,为休闲旅游采摘打下良好基础。在此基础上,该公司以无公害果蔬种植为主导,集生产、配送、采摘、观光、休闲为一体,辐射周边1万余名群众发展大棚果蔬产业集群,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奔小康。(董明刚 王志敏 刘平)

相关新闻

冀州探索“美丽乡村”旅游产业新模式

2015-11-27 16:50:37

文化生态旅游”的模式进行整体打造,植入旅游产业,制定了衡水湖片区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规划,确定了“一路、一环、八景、十村”的建设思路。在衡水湖片区,该市以现有湿地为基础,以沿湖村庄为节点,着力打造一条旱路、一条水路。

邯郸首条美丽乡村旅游定制公交专线开通

2015-11-11 09:06:51

日前,邯郸市首条美丽乡村旅游定制公交专线“D1路”(四留固村北至邯郸轻纺城)开通。据悉,邯郸市是全省启动“定制公交”惠民服务的第二座城市。

张家口沽源:好生态带旺乡村游

2015-11-09 10:55:42

近年来,沽源县依托良好乡村生态,立足当地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大力推进乡村生态旅游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日前召开的全国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会议上,沽源县17家农家院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8人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

【美丽乡村建设巡礼】大厂:旅游环线串起美丽乡村

2015-10-19 08:10:49

速生白蜡、玉兰、海棠、紫叶李、国槐……10月15日一早,记者乘车来到大厂回族自治县伊乡森林公园,只见一株株小树苗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侧,叶片上洒满了金色的阳光。作为大厂美丽乡村旅游环线的重要节点,伊乡森林公园以优雅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吸引着众多骑行爱好者前来骑游。

美丽乡村游“爆棚”黄金周 馆陶“特色小镇”迎客逾14万

2015-10-08 08:26:30

国庆黄金周,馆陶县美丽乡村小镇“特色游”异常火爆,据统计,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超1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超1000万元。”馆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春红介绍,按照乡村风情、城市品质的目标,馆陶县首批规划建设了15个五星级美丽乡村,国庆期间推出了5个特色小镇,其他特色小镇也将很快推出,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