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举行国学经典诵读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2-01 11:19:02  责任编辑:张岩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近日,共青团涉县县委、涉县索堡中学组织60余名团员学生到该县所在的5A级景区娲皇宫,举行了以“孝心、民族的脊梁”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雪后的娲皇宫,银装素裹,玉树琼花。11月25日下午,娲皇宫补天广场上,60余名身穿校服的学生在女娲塑像前排起了一个大大的“孝”字,显得庄严肃穆。随后,孩子们高声诵读起王祥卧冰求鲤、邯郸孝心男孩李昂、崇州好少年江小涛等感人的孝心故事,现场浓厚的孝心氛围和孩子们动情的演绎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成为冬日娲皇宫的一道靓丽风景。

    “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感恩的人,我们开展这项活动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学会感恩父母,感恩社会。”该县索堡中学老师苏彦明说出了活动的初衷。“父母为了我们能健康成长,付出了那么多,作为子女理应好好孝敬他们,这次活动让我学会了很多,也懂得了孝心无价。”在谈到参加活动的感受时,索堡中学九年级一班的学生张立姣说道。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与活动的团员学生还在景区开展了环保公益活动。(何晓芳 苏彦明)

相关新闻

邯郸市直机关举办“国学走进机关弘扬时代新风”活动

2015-11-30 10:18:28

近日,由邯郸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新华书店协办的“国学走进机关弘扬时代新风”活动,在市委党校礼堂正式开讲。

河北经贸大学诗词诵读赛掀起国学热

2015-11-26 15:42:18

11月21日,为期一个月的河北经贸大学“古风吟”经典诗词诵读大赛圆满结束。大赛吸引了全校各专业300多名中外学生热情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共有16名选手入围决赛。

河北省国学学会在保定成立

2015-10-22 15:06:46

10月21日上午,河北省国学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市召开。

保定首届中小学生国学知识大赛圆满落幕

2015-10-21 15:04:53

传承中华国学,弘扬传统文化。20日,保定市首届中小学生国学知识大赛圆满落幕。副市长闫立英,市政协副主席赤光明为获奖选手颁奖。

深州公益学堂诵经典 传承国学祭孔子

2015-10-19 10:47:09

    日前,衡水市深州市正心公益国学堂举行了浸书香、养品性、诵经典、正童心——纪念孔子诞辰2566年国学吟诵会。活动中,来自学堂的100多名学子、老师和家长共同表演了经典吟诵《百善孝为先》、散文诗朗诵《与我们同行》等15个自创精彩节目,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丰盛的国学文化大餐,促进了国学的传承与发展。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