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文化产业对接京津初见成效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2-01 14:54:55  责任编辑:张岩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把文化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的要求,搭建文化产业合作平台,邯郸市委宣传部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借助京津优势推动邯郸市文化产业发展。

    据了解,在10月底举办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暨项目推介会(邯郸站)活动后,邯郸市又作为河北省唯一主宾城区,于日前赴北京参加了由北京文资办、天津市委宣传部和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暨项目推介会。会上,邯郸市与北京东城区、天津南开区分别进行主宾城区主题推介发言,并重点推介了永年广府城内综合改造项目、峰峰矿区响堂山文化产业园项目和临漳邺城遗址文化产业园等10个重点项目。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邯郸市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订了《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与邯郸市委宣传部关于文化产业平台服务的合作框架协议》;邯郸市峰峰矿区与华宇传奇(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联合拍摄电影《磁州窑》项目、邯郸聚福园茶文化有限公司与中国(天津)自贸区物都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签约合作建设中华传统文化时尚精品展项目,签约总金额达3.6亿元。

    据悉,在前期对接基础上,北京市文化企业本周将来邯郸市,就部分重点文化项目进行深入洽谈。

相关新闻

北京30余家文化企业齐聚邯郸对接文化创意产业

2015-11-04 09:58:46

嘉宾满座,洽谈欢畅,10月29日至30日,来自北京的30余家文化企业和投资公司齐聚邯郸,参加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暨项目推介会(邯郸站)活动。

承德对接京津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2015-10-27 08:18:32

近日,承德市与北京大稿国际文化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双桥区狮子沟镇喇嘛寺村建设北京大稿国际艺术区(承德)聚集区。

沧州:对接京津打造文化产业高地

2015-07-28 08:33:40

沧州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大文化产业招商力度,深入推进与京津全方位对接,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文化产业项目。

沧县“文化游”对接京津市场

2014-11-11 08:47:45

日前,一辆来自北京的旅游大巴载着游客来到沧县纪晓岚文化园观赏游玩。沧县与京津旅游单位合作,以人文景观、历史文物、现代农业等为载体,打造沧县“文化游”,对接京津旅游市场。

保定与北京开展文化服务对接 实现优势互补

2014-07-14 16:22:03

京津冀协同发展文化服务对接座谈会上,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李恩杰和保定市长马誉峰亲切交谈。北京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恩杰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保定与北京的联系必然更加紧密。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