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特种邮票选中邱县“青蛙漫画”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2-01 15:02:09  责任编辑:张岩

    11月29日,中国邮政发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特种邮票,该邮票共3枚,其中第二枚“中国梦牛精神”原画作者是邱县青蛙漫画组创始人陈玉理。

    这套邮票取材于中宣部宣教局组织创作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作品,分别为“有国才有家”“中国梦牛精神”“中国梦我的梦”。

    据了解,《中国梦牛精神》邮票是我市第十四枚原发题材邮票,该画也是全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之一,并配有“铁骨响铮铮,奋蹄自有神。我是中国牛,天地任我行”的诗句。该作品形神兼备,鞭策中华儿女力耕不息、脚踏实地、奋发图强。

    为使集邮文化和邱县漫画文化有机结合,满足集邮爱好者的需求,中国邮政邱县分公司决定成立漫画主题邮局,自当日开始营业。另外,“平恩少年邮局”(邱县古称平恩县)当日在邱县附中二小宣告成立,这是邯郸市第一家少年邮局。少年邮局由在校学生管理,按照邮政规章办理部分邮政营业,主要为青少年集邮服务。(记者杨扬)

相关新闻

邱县创编小学生行为规范漫画读本

2015-11-03 15:45:34

记者从邯郸邱县教育体育局获息,截止10月23日,邱县2万余册自主创编的《图说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漫画读本已全部免费发放到学生手中。

三大漫画之乡作品联展在邱县举办

2015-10-15 09:22:27

10月13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和邱县、湖北省安陆市、浙江省桐乡市联合举办的水墨漫画展在邱县举行。

中国漫画艺术之乡三地水墨漫画联展在邯郸邱县开展

2015-10-14 10:26:37

10月13日,华君武、英韬纪念厅揭幕式暨2015年中国漫画艺术之乡(湖北安陆·河北邱县·浙江桐乡)三地水墨漫画联展在邱县开展。

邱县农民张爱学以漫画倡节俭

2015-07-14 09:03:23

最近,在全国各大城市的街头广场、电子屏幕、户外广告牌上,不经意间抬头,就会看到这样一幅节俭漫画:在一幅由毛笔勾勒的双手之间,一个写有“珍惜粮食”的金黄色麦穗引人注目。这幅漫画的作者就是全国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先进个人、邱县农民漫画家张爱学。

邱县交通漫画“年挂历”入千户进万家

2014-12-31 10:26:06

近日,邱县交警大队依托本县是“中国民间漫画文化艺术之乡”的优势,创造性地将交通安全宣传与地方特色文化有机融合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