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最美老人”评选活动走俏幸福院

来源:中原商报  2015-12-02 11:19:4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真没有想到,这么大岁数又戴上红花了,还评上‘最美老人’,真是越活越年轻啊!”日前,邯郸肥乡县东杜堡村幸福院举办了“最美老人”评选活动,73岁的李艳芬获评后高兴地合不拢嘴。

    据了解,为了给居住在农村互助幸福院里的单身老人营造安逸幸福的晚年生活,肥乡县东杜堡村定期开展“最美老人”和“互助之星”等评选活动,让最美评选变为一种新常态。

    此次评比活动,采取现场个人自荐和院民推荐的方式进行,谁赢得的掌声最多、笑声最多,谁就会拿得头筹,坐上相应称号的宝座。看似简单的评选方式,但在老人们的心里,却是最开心的事。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激烈评比,李艳芬老人以最热烈的掌声和赞同声戴上了“最美老人”的桂冠。而霍赵的与其他三位老人则分别荣获本月度“健康老人”、“团结之星”和“奉献老人”等称号。

    “在幸福院,周周有评比活动,月月产生‘最美老人’。通过评比,提升了老人的精神气,使幸福院老人多了团结,多了互助。”肥乡县东杜堡村互助幸福院院长霍志怀说。

    据悉,评比“最美老人”活动已在该县50多个农村互助幸福院推广,不仅提振了农村单身老人晚年生活的精神生活,也推进了老人与老人之间的互助与友善、深情与包容,在社会上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养老”的浓厚氛围。(通讯员李耀彩)

相关新闻

唐山启动“最美的哥的姐”评选活动

2015-12-01 19:14:05

日前,为提升唐山市城市形象,展现城市文明风范,唐山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启动“大爱唐山——市区首届2015年度最美的哥的姐”评选活动。

“最美廊坊人”温暖一座城

2015-12-01 09:31:42

香河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大队长梁建伟从警17年来,先后破获各类案件几千起,常年关怀、资助困难群体,被誉为“百姓的贴心人”……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