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兆辉:小春卷叩开国际大市场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2-07 10:01:2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看成安县河北兆辉如何解放思想闯市场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晓清、刘剑英 邯郸日报记者杨扬

    小小春卷,漂洋过海,走上了美、法、德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居民餐桌,年创汇300多万美元。这两年,位于邯郸成安县的河北兆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国际市场站稳了脚跟,产品供不应求。

    今年,这家公司的董事长马兆辉一直为产能不足而发愁,“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4月,还不断有新客户找上门要货,老客户也要求增加订量。工厂已经满负荷了,实在生产不出来。”

    日前,记者在位于成安县成马路南侧的公司仓库看到,标注有汉字“好味”的长条型包装箱已一层层码好。“这批马上要运到天津港发往澳大利亚。一个货柜20吨,每个月我们要发10个货柜。”公司总经理杨光明介绍。

    在很多企业为产能过剩、缺少订单而苦恼的时候,马兆辉面临的自然是喜人的烦恼。“事实上,生意并不是一直这么红火,也经历了大挫折。要不是放开胆子去闯,公司可能早就倒闭了。”马兆辉说。

    从2005年起生产草莓、玉米等冻干果蔬,到2012年依托天津一家外贸公司生产春卷,兆辉公司走的也是中小企业的传统出口模式。变化出现在2013年。当年初,受互联网冲击,外贸公司快速衰落,完全依靠外贸公司订单的兆辉公司一下子傻了眼。订单没了,100多名工人4个月没发工资。

    企业完全陷入困境,办法似乎只有两条:转产还是破产?马兆辉不甘心:这么多年,都是替外贸公司生产,外面的世界是啥样都不知道,怎么也得去闯闯!

相关新闻

百合生物科技年产100亿粒保健品 成亚洲最大的保健食品生产基地

2015-08-19 08:32:03

从胶囊囊皮制作到干燥,再到选拣、包装,每一道工艺都有严格的检测,工人们严格按照规定“全副武装”操作,这是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个软胶囊工厂的生产场景。

望都生物科技提升设施蔬菜品质(图)

2015-03-11 00:04:03

3月10日,在望都县红果实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面,来自河北农科院和保定市日光温室综合实验站的专家指导种植户释放丽蚜小蜂,防治白粉虱、烟粉虱等病虫害。

比尔盖茨大力投资德国生物科技

2015-03-06 11:08:11

德国媒体5日披露,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看好德国生物科技,将联合生物科技公司CureVac研发医用产品。

外媒:海外的中国生物科技人才是时候回国了

2015-02-15 22:25:17

巴基斯坦《每日时报》网站2月14日文章,原题:对许多在海外的中国生物科技人才而言,是时候回国了 在遍布长三角的生物科技园中,数十家新创企业正为治疗中国的多发疾病研制各种药品,从糖尿病、乙肝到癌症。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