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兆辉:小春卷叩开国际大市场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2-07 10:01:2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多方打听,终于得知全球最大的食品展览会当年9月在法国举办。从未出过国的马兆辉借了10万元,带了一名懂外语的员工直奔巴黎。“带了很多春卷样品,加上保温箱,有20多公斤重,我们两个真是连拉带拖,一步步挪到了会场。”

    精彩的世界,让马兆辉很快忘掉了辛苦。“没想到,国外的食品经销商也在急着找生产商,外贸公司倒闭了,个体做外贸的质量又没保证,他们迫切想和生产商直接对接。”双方一拍即合,惊喜中的马兆辉,和多家公司签订了协议。

    柳暗花明,兆辉公司恢复了生产。欧美国家有严格的食品质量认证,国内还有几百家春卷生产厂家的竞争,如何站稳来之不易的市场?兆辉公司将功夫下到了质量和品味上。

    为保障产品质量,兆辉公司建立了全链条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先后通过了欧盟BRC、美国FDA以及犹太食品等世界最高食品安全认证,拿到了进军国际市场的通行证。“每批产品出厂前都有严格的质量检测,只要一扫码,就能知道这批产品原料来自哪里,什么时间、哪名工人制作的。”

    食品,品味很重要。兆辉公司请来了原天津第一食品厂技术总工担任总经理,并成立了研发团体,还与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等院校开展技术合作。“制作春卷看似不起眼,其实制馅、制皮都大有学问,比如,打浆制皮就要进行面粉配比,还要根据季节变化调整水温,才能保证酥脆可口。”杨光明介绍。

    今年春季广交会,马来西亚最大的春卷生产商代表来到兆辉公司展台,要求将一个春卷放到纸杯中,室温下存放3小时后再品尝,发现依然酥脆,很快签了每年200吨的订货大单。

    目前,兆辉公司除按照指定配方生产外,还能创新品味和馅料供客户选择,贝壳春卷、披萨春卷等都大受欢迎,甚至连春卷皮都被抢购。“眼前的当务之急是加紧融资,扩大产能。”马兆辉说,目前产品全部出口,希望随着产能扩大,也能实现国内销售。

相关新闻

百合生物科技年产100亿粒保健品 成亚洲最大的保健食品生产基地

2015-08-19 08:32:03

从胶囊囊皮制作到干燥,再到选拣、包装,每一道工艺都有严格的检测,工人们严格按照规定“全副武装”操作,这是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个软胶囊工厂的生产场景。

望都生物科技提升设施蔬菜品质(图)

2015-03-11 00:04:03

3月10日,在望都县红果实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面,来自河北农科院和保定市日光温室综合实验站的专家指导种植户释放丽蚜小蜂,防治白粉虱、烟粉虱等病虫害。

比尔盖茨大力投资德国生物科技

2015-03-06 11:08:11

德国媒体5日披露,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看好德国生物科技,将联合生物科技公司CureVac研发医用产品。

外媒:海外的中国生物科技人才是时候回国了

2015-02-15 22:25:17

巴基斯坦《每日时报》网站2月14日文章,原题:对许多在海外的中国生物科技人才而言,是时候回国了 在遍布长三角的生物科技园中,数十家新创企业正为治疗中国的多发疾病研制各种药品,从糖尿病、乙肝到癌症。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