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公交车临时改路线? 公交公司:避开道路拥堵是主因

来源:邯郸晚报  2015-12-07 10:44:0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2月3日,家住邯郸滏园新村的王先生拨打晚报热线反映,他所居住的小区大门口不远处就有公交车站,但最近一段时间,不知是何原因,两条公交线路“拐弯”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滏漳路上有滏园新村站,55路、71路公交车都从此经过,可最近这段时间,他坐公交车遇到了问题——从家门口的滏园新村站出发很顺利,可下午坐车回家时,车却不在滏园新村站停了。

    王先生说,12月2日下午5点30分左右,他乘坐55路公交车回家,当车辆行驶到滏河大街与滏漳路交叉路口时,没按规定路线向东拐弯至滏漳路,而是沿滏河大街一直行驶到渚河路交叉路口才拐弯。王先生只能在渚河路上的车管所车站下车,再步行20多分钟回家,这让他感觉很不方便。有时晚上回家坐71路公交车也是这种情况,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宣传科了解到,按照公司规定,公交车的行驶路线、经停站点,无正当理由不能随意改变,公交车司机更不会私自改变行驶路线。除非遇到道路拥堵等特殊情况时,公交车司机请示调度后,才可临时绕行,同时乘客可选择就近下车。

    滏漳路上因为有早市、夜市,附近还有滏园小学,每到特定时间点,道路很容易发生拥堵。71路公交车一直执行的绕行时间点是:上午7点-9点,下午4点30分以后。也就是说,在这个时间段,71路公交车是不走滏漳路的。另外55路公交车在遇到道路拥堵情况时也会选择绕行,这同样是为了保障公交路线的畅通,方便更多的人顺利出行。(记者周聪)

相关新闻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邢台一男子及时获救

2015-12-07 10:36:31

近日,邢台县心长村58岁的农民冯小军外出办事时,突然晕倒在公交车上。因情况紧急,公交司机吉利刚果断改变行驶路线,公交车变身救护车,仅用了13分钟,就将冯小军送至附近的邢台县医院。

南昌一公交司机开车边玩微信 车队称不是第一次

2015-12-06 19:00:12

12月4日下午2点左右,有网友爆料,南昌市503路公交司机边开车边玩微信,并拍下视频发到网上。记者从南昌市公交公司西客站503车队了解到,网友反映的事情属实,并称这名司机已不是第一次开车玩手机。

多坐公交少吃肉 应对气候变化,从我做起!

2015-12-06 16:03:33

在巴黎,一百多位各国领导人出席了气候变化大会,这让人感到各国对气候问题的重视,但也让一些人产生应对气候变化是“高端事务”的感觉。在保证热量和营养的前提下,少吃肉既有助身体健康,也能帮助应对气候变化,一举两得。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