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十三五”走向:绘就发展蓝图 全面建成小康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2-09 10:11:3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邯郸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为邯郸市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绘就了一张“十三五”时期发展的宏伟新蓝图。

    全会高瞻远瞩,将“十三五”宏伟蓝图勾勒得浓墨重彩。“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突出加快发展、转型突破、补齐短板、做美生态四大战略任务”“坚守发展、生态、安全三条底线”……全会提出的“十三五”时期邯郸市发展的指导思想,将把邯郸的建设事业推向新阶段。

    另外,全会提出的实现“四超”、“一个全面建成”、两大发展定位、三大发展战略、五基地一中心、六大超千亿元产业等等……都给未来注入无限动力。

    主要目标:“四超”和“一个全面建成”

    “十三五”时期,邯郸市经济社会主要发展目标是实现“四超”和“一个全面建成”。综合考虑未来五年的内外环境和发展条件,“十三五”期间,邯郸市要实现“四超”,即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城镇化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主要污染物排放削减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一个全面建成”,即到2020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产业繁荣、保障有力的经济强市;打造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生态绿城;打造安居乐业、和谐有序的幸福之都。

    “十三五”时期,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又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既是邯郸转型升级的突破期,又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期,面临的挑战和重大机遇都前所未有。发展目标是在认真分析研究邯郸市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基础上,经过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提出的。

相关新闻

21省份通过十三五规划建议 9地GDP增速要高于全国

2015-12-08 08:45:37

日前,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十三五”规划建议稿,这是指导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各地编制地方“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指导文件。

“十三五”经济稳增长提质量 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成关键

2015-12-07 20:12:27

按照每年惯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入倒计时。近期,“供给侧改革”被高层频频提及,也在各大媒体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前瞻中高频率出现。

唐山“十三五”每年实施百项重点技改和产业升级项目

2015-12-07 08:29:36

《建议》提出,推进转型发展,主要立足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做优做强现代农业、提升产业智慧化水平、突出开发区(园区)建设六个方面。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