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80余名环卫工吃上免费大餐(图)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2-09 11:00:4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干环卫20多年了,还是第一次有人说要请俺免费吃大餐,刚接到电话的时候大家还以为是骗人的呢,没想到是真的,这小伙子真不赖!”邯郸涉县城管局66岁的环卫工人董孙如激动地说。近日,80余名刚刚下班的环卫工人从各个路段聚集到该县迎春街上的一家大酒店里免费就餐。

    “前两天凌晨3点多钟,我从单位忙完工作准备回家,一出门就看到一位60多岁的老大娘拿着扫把在扫地。当时天还下着雨,看着大娘佝偻的背影和挥动的扫把,我的双眼一下子就湿润了。为了这座城市的美丽,他们起早贪黑,付出了很多。我本来就是山里娃,见着他们就感觉看到自己家中的爹娘。”说起为什么请环卫工人吃饭,涉县“80后”草根“创客”杨波依然两眼通红。几年间,杨波凭着自己的努力,开发的酸枣小米醋,填补了调味品市场的空白,先后获得“河北省优秀科普带头人”等荣誉。前不久他的创业事迹还被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在太行山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红烧鱼、京酱肉丝、大碗菜花、干锅千页豆腐……傍晚6点钟,这些菜依次上桌,“我儿子最爱吃红烧鱼了,可是天天一到家就晚上八、九点钟,有时候孩子都睡了……”49岁的环卫工人李玉凤告诉笔者,自己负责清扫龙山大街,要经过闹市区,很难清扫,为了省时间,中午饭常常是在街上随便吃点就应付过去了。

    县城管局环卫大队大队长郝凤魁说,作为环卫工人,打扫卫生是他们的本职工作,他们不奢求什么,只希望大家能够多多理解环卫工人的辛劳,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丢垃圾、乱贴小广告、乱泼污水等,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

    据了解,此次邀请环卫工人是该县“关注环卫工人关心环卫事业”活动的开端,现场的公益组织和部分青年企业家也纷纷表示,近期将会在全县展开一场“暖冬”接力活动,通过为环卫工人捐棉衣、举行环保宣传活动等形式,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城市美容师”这一职业,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记者苑延涛通讯员何晓芳)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农业走上工业化发展道路

2015-12-09 10:48:29

近年来,该县坚持走农业发展向工业化转型道路,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提升农产品竞争力,逐步实现了农业产业化经营跨越式发展。

邯郸涉县举行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2015-12-09 10:43:33

近日,邯郸涉县组织60余名学生到5A级景区娲皇宫,举行以“孝心——民族的脊梁”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邯郸涉县千余名优抚对象免费体检 结果将录入健康档案

2015-12-09 10:40:57

近日,涉县为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等1064名重点优抚对象进行了免费体检,体检结果将录入优抚对象健康档案。还开展了走访慰问抗战老兵、退役士兵免费培训、优抚对象轮养、军民共建图书馆等活动,建立了社区双拥工作站,营造了拥军优属、关爱功臣的浓厚氛围。

邯郸涉县环保局多措并举加强煤炭行业粉尘治理

2015-12-09 10:39:08

近期,邯郸涉县环保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煤炭经营企业环境污染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邯郸涉县“健康小屋”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2015-12-09 10:37:48

今年以来,邯郸涉县更乐镇东巷村信栓力“健康小屋”作为“未病先防”工程的抓手,以“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干预、慢性病防控”为工作重点,改变了人们原来重治轻防的错误理念,使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