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67岁癌症患者13年以“舞”抗癌 跳出健康人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0 08:51:3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河北67岁癌症患者13年以“舞”抗癌 跳出健康人生

13年前,她患上了癌症,却在爱人的鼓励带领下学会了跳舞,坚强的她13年间与病魔不断抗争,以惊人的毅力抵抗住了病魔的侵扰,同时也向他人传递了快乐。

每天晚上,在河北省沙河市梅花公园,67岁的庞玉兰和丈夫宋惠德都会骑车来到公园,伴着乐曲,翩翩起舞,他俩的舞步轻盈,动作默契。几十对舞者则围在旁边,边跳边学他们最新的舞步。

“跳舞能愉悦身心,不仅让我恢复了健康,还结识了不少热情的伙伴。”看着这矫健的舞姿,那会有人猜到,庞玉兰是一名患乳腺癌13年的病人。

庞玉兰是河北省沧州人,丈夫宋惠德祖籍河北省保定,上世纪70年代两人相识于兵团,结婚后先后来到沙河市华冶设备制造厂。两人退休后本该颐养天年,可2002年庞玉兰却查出患上了乳腺癌。

“这都要感谢我的爱人,在他的支持和帮助下,我才能活得这么快乐。”庞玉兰说,13年前我患病后,爱人为了能引导我走出阴影带我学习跳舞,他说舞蹈可以锻炼身体、愉悦身心,于是我便跟着他坚持了下来。

从开始的脚步踉跄到最后的行云流水,庞玉兰靠的就是坚持。每晚两个小时,听着音乐,走着舞步,不肯向病魔低头的庞玉兰一坚持就是13年,她和丈夫几乎没间断过。2009年,癌症再次复发,庞玉兰的身体在反复化疗下已经虚弱的如一张纸,但是她仍然面带笑容,和丈夫坚持参加各种文艺汇演上的跳舞节目。旋转的舞步给庞玉兰带来了无穷动力,原本肿得厉害的胳膊消了肿,睡眠明显变好,头上还长出了乌黑的长发。

市民贺明告诉记者,庞玉兰夫妻太有毅力了,我跟他们学跳舞有几年了,夫妻俩几乎风雨无阻坚持锻炼,大家都知道庞玉兰患有癌症,可是在她的脸上你见到的只有微笑。

今年,庞玉兰再次到河北省医院复查,主治医生告诉她,各项身体指标都已正常,并且可以把药物停掉。她的容光焕发令主治医生都感叹是个奇迹,还把她当做榜样,带到各病房鼓励其他患者。

“无论病魔多么可怕,我们都要坦然面对,无论到什么时候都要用愉快的心情面对现实,我要通过我的努力给更多人带去快乐。我会和丈夫一直跳下去。面对癌症,我不怕。”庞玉兰说。(张鹏翔、李铁锤、周潇潇)

相关新闻

美国变性女星荷莉活朗癌症病逝 终年69岁

2015-12-08 09:55:08

据港媒报道,被喻为美国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灵感女神的变性影星荷莉活朗,前日不敌癌魔病逝,终年69岁。

央视原女主播方静癌症去世 治丧讣告原文发布

2015-12-07 08:02:58

后,方静亲属治丧小组发布讣告,称方静在患病期间配合治疗乐观积极,尽管尽了最大的努力但她依旧不治而亡,为了尊重方静的意愿,只在小范围内处理了她的后事。方静曾经是央视很美的一道风景线,她的知性美一直被人津津乐道。

父亲因患癌症去世 沧州黄骅13岁女孩坚强面对生活

2015-11-19 11:26:14

今年8月,邵明玉的父亲因患癌症去世,母亲因接受不了现实郁郁寡欢,唯一的姐姐也早已出嫁,空荡荡的房子里只剩下邵明玉和母亲两人。

衡水医院专家:癌症的早期信号

2015-10-28 15:26:06

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不断改变及环境逐渐恶化,癌症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中指出,每分钟就有6人确诊为癌症。乳腺癌  早期症状提醒:乳腺乳头溢液、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乳房肿块、乳房轻度回缩或提高、腺体局限性增厚、局部皮肤轻度水肿等。

廊坊广阳苦难家庭在呼唤:儿子出车祸 母亲患癌症(图)

2015-10-12 15:17:47

“救救我吧,我大儿子在今年初出车祸了,至今没有找到肇事司机。今年5月份,我又查出患有癌症,现在已经花了26万元,家里没有任何收入,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帮我们……”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