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今冬明春绿化1.3万亩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2-10 10:06:3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日前,为加快“绿美成安”建设,邯郸成安县抢抓当前冬季植树的关键时期,对绿化工作再动员、再布署、再加压,按照任务不变、标准不变、时限不变的要求,保存活、保存量,重点实施了县城绿化、通道绿化、村庄绿化、农田林网、林果基地建设等十大造林绿化工程,确保完成今冬明春造林绿化面积13100亩,森林覆盖率达到18.7%的目标。

    该县探索实施了独具特色的造林管护机制,将所有通道林带所有权下放到各乡镇,坚持“谁种树谁所有,谁所有谁管护”的原则,大力实施市场绿化机制,杜绝短期行为,确保实效和长效。为保证植树造林效果,该县通道两侧绿化带由县政府出资租地,公司或造林大户按照规划标准造林,树木收益归公司和造林大户。该县明确要求绿化工作要做到三个“100%”一个“95%”,即:通道市场化运作100%,绿化任务完成率100%,求实率100%,苗木保存率、成活率95%以上,真正实现“乡镇负责、群众受益、政府得绿”的目标。同时,该县县委、县政府把绿化工作列入对各乡(镇)、工业区的年终考核目标,各乡(镇)长、工业区主任和分管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亲自指挥,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绿化任务目标。(记者袁佳 通讯员武成军)

相关新闻

冀州市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

2015-12-09 17:34:56

(孙旭飞、班伟)当前,已进入秋冬季造林绿化关键时期,冀州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为切实把今年的秋冬季造林工作抓好,该市采取市级领导包乡、市直部门包重点工程的推进机制,28名市级领导及45个市直部门分包10个乡镇、85项重点工程。

李谦就美丽乡村建设和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到景县调研

2015-12-08 16:09:51

(记者刘金桥)12月7日,市委书记李谦就美丽乡村建设和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到景县调研。李谦还实地察看了景县县城和青兰乡造林绿化有关情况。调研途中,李谦还实地察看了龙华镇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和留智庙镇便民服务中心。

北京朝阳将加快东南部建设 改善交通绿化等设施

2015-12-07 16:34:05

在市场外迁方面,今年,朝阳区分别在农村和城市地区选取了西直河石材市场和雅宝路两个著名的区域性专业市场作为典型,大力推动疏解,为全区积累经验。”  朝阳区负责人表示,低级次产业撤出后,朝阳的产业结构也会“腾笼换鸟”,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重点培育金融、文创、高新技术等产业。

张家口副市长贾利军到怀安调研荒山绿化和扶贫开发工作

2015-12-04 15:26:10

12月2日,副市长贾利军到怀安县调研荒山绿化和扶贫开发工作,听取相关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抓好设施蔬菜、订单青储玉米、养猪、杏扁种植等富民项目。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