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法院开展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0 22:46:46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程志军、贾军杰)近日,魏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全力保障农民工的的合法权益。截至11月底,已为5起案件的21位农民工讨要工资二十余万元。

    注重组织领导。魏县法院成立了以院长岳建国为组长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树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大局意识,集中人力,集中物力,集中精力,集中突破,快审快执。

    注重案件排查。加强立案、审判、执行环节的排查摸底工作,对排查出的涉及农民工案件要列明案由,形成台帐,限期办结,确保不遗漏一起案件。

    注重案结事了。强化案件的督办、催办,对于办结的案件要及时上报结果,对复杂、疑难的案件,主管院领导亲自督办,确保涉及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案件及时立案,及时结案,按期归档。

    注重司法救助。加大执行救助力度,对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减收、缓收、免收诉讼费用,确保让有理的当事人打得起官司,全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魏县《我的爷爷裴香斋》微视频获三等奖

2015-12-09 09:13:10

日前,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全省“爷爷奶奶的抗战故事”微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由魏县县委宣传部拍摄选送的微视频《我的爷爷裴香斋》荣获三等奖。

魏县开展“红盾护农”行动 检查经营单位230户次

2015-12-02 11:30:15

为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邯郸魏县工商局组织开展了“红盾护农”行动。至目前,该局已检查农资经营单位230户次,抽检化肥4个批次,取缔无照经营13户,立案23起。

魏县多措并举推进全民创业

2015-12-02 08:46:36

放开行业准入。抓好行政审批“接、管、放”,清理和取消不利于民间投资发展的规章规定,削减资质论证项目,放宽许可权限。

魏县人社局免费培训焊工满足企业需求

2015-11-27 18:09:04

近日,魏县龙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第二期焊工技能培训班顺利结业,74名学员在熟练掌握电焊技术并取得焊工职业资格证后,被魏县民营企业争相聘用。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