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交运局自制道路养护“神器”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2-15 11:10:26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在邯郸涉县阳索公路上,出现了一台造型奇特的道路养护“神器”——自制道路清扫机。它的尾部安装了10把大扫把,中间有一个铁制大圆盘进行连接固定,通过传送轴、大桥等装置,连接在垃圾清扫车上,当车开动的时候,10把扫把按顺时针方向转动,将公路清扫得干干净净,成为农村公路养护工人的“好助手”。

    “这台机器设计合理,操作简单,且维护成本较低,是我们推行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机械化的一项创新性成果,对于推动农村公路养护工作现代化有着重要意义。”该县交运局地方道路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通过使用清扫机,使原来17公里需8个人一天才能完成的工作量,现在只需要一台机器和一个人半天就能完成了,不但提高了清扫效率,而且打扫得很干净,极大地减轻了一线养路职工日常工作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养护效率,节省了养护资金。(何晓芳张付平)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扶贫办启动农村留守妇女帮扶计划

2015-12-15 10:59:17

县扶贫办启动了农村留守妇女帮扶计划,组织全县58个贫困村到广平、肥乡进行考察,并与涉县清漳学校联合,邀请专业老师对有加工汽车座垫兴趣的留守妇女进行培训。

邯郸涉县提前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

2015-12-15 10:56:32

日前,根据全市统一安排,邯郸涉县提前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工业企业除采取停限产措施外,还积极采取其他有效措施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邯郸涉县环保局四项强力措施解决环境污染

2015-12-15 10:55:06

日前,邯郸涉县环保局针对公众环境诉求、烟尘污染、饭店油烟和噪声污染等突出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邯郸涉县组织二胎待孕育龄夫妇免费孕前体检

2015-12-15 10:53:18

为更有效地提高二胎优生优育,日前,邯郸涉县卫计局组织二胎待孕的育龄夫妇到县计划生育服务站进行免费孕前健康体检,为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做积极的孕前准备工作。

邯郸涉县鹿头乡乡村公路大车拥堵 规范

2015-12-15 10:34:05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涉县鹿头乡乡村公路大车拥堵 存安全隐患”的问题。邯郸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对于该问题,涉县交通运输局将在合适的路段安装限高器,加强管理,促使大量涌入涉县的车辆规范行驶。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