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女子不慎摔倒 鼻梁被3M防雾霾口罩割破

来源:中原商报  2015-12-16 11:26:1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一女子不慎摔倒 鼻梁被3M防雾霾口罩割破

    经历过几场雾霾之后,相信不少邯郸市民也都有了自己防雾霾的“高招”,其中,选择佩戴口罩是大多数人采取的措施。而口罩类型也由普通的棉布口罩,衍生为3M、N95等多个类型。但在最近,有市民在微博上发帖提醒大家,戴防雾霾口罩时千万要当心,因为佩戴这种口罩如果摔一跤,脸部会被口罩上的呼吸阀和金属鼻夹割伤。

    12月15日,记者联系到这位发帖的市民张女士。张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因为雾霾太严重,她在新世纪门口花了5元钱从小贩手中买了一个3M带有过滤阀的口罩。上周末,她下班后戴好口罩往室外走时,脚下一滑不小心摔倒了,起来以后发现口罩上沾满血迹,原来她的鼻梁被口罩上的金属鼻夹割破了。“其实我那一跤摔得并不重,但却被口罩上的金属鼻夹割破了鼻子,幸亏我反应及时,扶了一下墙壁,假如重重摔在地上,恐怕要掉一块儿肉。”

    记者调查了解到,市面上目前销售的多种口罩在鼻梁处有一钢片,主要起密封和固定作用。12月15日,记者在一家药店买了一款张女士所说的3M口罩,通过简单地测试发现,呼气阀内的塑料条很容易被破坏,而呼气阀的边缘和鼻梁处的钢片却比较坚硬。市民任女士称:“这种口罩可能会给人带来额外伤害,但是注意点儿应该没事。”市民康先生则对口罩伤人事件谈了他的看法:“我也看到网上这个消息了,现在觉得口罩里的钢片确实有些吓人,这个带钢片的口罩有没有国家安全标准啊?”

    面对市民的疑问,邯郸市质监局标准处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称,截至目前,防雾霾口罩还没有相关标准,建议市民在选购口罩时,尽量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今年6月24日,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了《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国家标准,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出台。据官网公开资料显示,这项标准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牵头起草,其中安全性是该标准的重点考察内容。(实习记者靳晓萌

相关新闻

邯郸企业赶制多款防雾霾口罩(图)

2015-12-11 15:01:44

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兆国动漫有限公司近日赶制加工多款防雾霾口罩,满足市场需求。

唐山防雾霾口罩热销 外卖火爆

2015-12-11 09:56:29

雾霾,无疑是近几天里最热的话题,而对于唐山人来说,雾霾不仅是话题,更是切身的体会。“我下车就先去药店买了两个防雾霾口罩,”昨日,记者看到市民周先生时,他的嘴上戴着防霾口罩,怀里抱着两个防霾口罩的包装盒。

邯郸开发区企业自主研发成功新型防雾霾口罩

2015-02-15 11:22:12

日前,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兆国动漫科技公司自主研发出一种新型防雾霾口罩,并正式投入生产。

河北省消协:希艺欧 洁森等防雾霾口罩品牌不合格

2015-02-13 11:16:51

从2012年雾霾一词出现到现在,市场各类口罩产品层出不穷,大都宣称具有防尘、防霾功能,对PM2.5等微粒有很好的过滤效果,如何选择合适的口罩进行自我防护,一直困扰着广大消费者。 2.各试验样品对颗粒物的过滤效率差别较大,超过一半低于国家标准值。 4.大多数的试验样品呼吸阻力较小,佩戴舒适感较好。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