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峰峰关停6家违规项目保护饮用水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7 08:30:5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通讯员冯涛、张胜利 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从邯郸市峰峰矿区环保局获悉,为保护邯郸市饮用水源安全,今年以来峰峰矿区先后关停了峰峰矿区美雅印务有限公司花纸生产项目、鑫晶陶瓷原料加工厂陶瓷原料加工项目等6家违规企业。

    据介绍,目前邯郸市主城区的居民饮用水源主要为岳城水库和峰峰矿区羊角铺,羊角铺水源作为地下饮用水源每天为邯郸市主城区提供一半以上的居民生活用水。为此,邯郸市及峰峰矿区高度重视对水源地保护,确保饮用水源环境安全。

    今年,峰峰矿区全面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区违规项目整改落实“回头看”行动,重点核实排查出的违规项目是否到位、该拆除的是否拆除、该关闭的是否关闭,做到整改落实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排查出的原彭城方便面厂陶瓷生产项目、陶瓷二厂院内花纸厂陶瓷花纸生产项目、鑫晶陶瓷原料加工厂陶瓷原料加工项目、宋亚峰陶瓷厂陶瓷生产项目、峰峰矿区美雅印务有限公司花纸生产项目、峰峰矿区万鑫花纸有限公司生产项目等6家违规生产项目实施了断电停产,并关闭拆除到位。企业所在的乡镇还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组进行专项监管,加强巡查,防止出现反弹。

    峰峰矿区环保部门还对涉及排入滏阳河的3家污水处理厂、3家医院、5家市属企业加强了监管,对这些排污单位的污水处理设施基本情况、污水产生量、排放量、监测达标情况、环保设施运行、中水回用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对排查出的两家医院污水排放不达标行为,依法对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完成治理,实施达标排放。同时环保部门对这11家企业建立了长效监管机制,加强环境监管和监督性监测,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确保饮用水环境安全。

相关新闻

国家级核心景区内严禁违规建设

2015-12-09 11:26:23

今后未经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规划批准的,不得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建设活动,违反规定的相关人员将被处分。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