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邯郸永年广府民俗馆(组图)

2015-12-17 10:41:4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集古城、水城、太极城于一身的广府,文化是一道抹不去的符号。到广府旅游,广府民风民俗馆非去不可。

走进邯郸永年广府民俗馆

广府民风民俗文物展览馆外景。韦建平摄

到广府旅游,广府民风民俗馆非去不可。

集古城、水城、太极城于一身的广府,文化是一道抹不去的符号。为了保护广府民俗文化的完整性,同时为广府旅游增添一个既可写又可看的好去处,2013年,全国人大代表、永年县广府镇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宋福如牵头,民俗专家赵海京等倾情献宝,共同筹建了冀南区域藏品最为丰富的广府民风民俗文物展览馆。

民俗展馆坐落在广府古城东街新村,这里的明清民居风格建筑群格外养眼,展馆外墙的精美雕刻和简介,让人对里面的世界充满期待。展馆开馆以来,游人络绎不绝,已接待十几万人次。

相关新闻

《中国成语大会》走进广府

2015-11-06 10:13:51

11月5日上午,《中国成语大会》暨邯郸成语文化周进基层活动走进广府古城。

邯郸市政协主席冯连生到永年广府调研

2015-11-02 09:40:53

按照市领导参加解放思想大讨论“六个一”活动安排,10月30日,邯郸市政协主席冯连生赴分包联系点永年县广府镇东街村开展蹲点调研。副主席陈海鱼、秘书长崔玉章参加活动。

省财政厅厅长高志立到广府古城调研工作

2015-10-29 16:40:41

10月28日上午,省财政厅厅长高志立一行在市领导曹子玉、翟广平和县领导张荷红、李剑青、来伟、杨跃峰等陪同下,到广府就古城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