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创新方式助企融资53亿元

来源:邯郸日报  2015-12-18 10:20:4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日前,成安县首家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吴氏润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挂牌,再一次掀起了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热潮,在企业融资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吴氏润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群说:“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注入了更多的新鲜‘血液’,也为企业的做大做强提供了原动力。”

    今年,成安县以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围绕加快建设“实力成安、活力成安、魅力成安”的目标,牢固树立“帮融资、解难题、促发展”的意识,创新思路做优金融环境,拓宽渠道帮助企业寻求融资办法,帮助企业解融资“渴”。

    为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上市融资,提高企业直接融资能力,加快企业上市步伐,该县成立了领导小组,推动企业上市工作。

    为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开通“绿色通道”。该县将有上市计划的企业作为县重点投资项目,在用地指标上给予倾斜,优先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上市后备企业在企业股改、改制确认等申报上,开通申报“绿色通道”,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特事特办,快速办理。

    加大上市企业的奖励力度。该县优先安排各类技术改造、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专项贴息等专项资金;对企业上市产生的税费,一次性奖励给企业或补贴企业上市费用;所有在上交所、深交所、新三板、天交所、石交所等挂牌上市的企业,按照企业融资的数额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

    建立企业上市资源库。该县邀请专家为符合上市条件的企业“把脉”,结合实际情况,对50余家企业进行上市知识培训,从中挑选出10家潜力大、发展优的企业列入上市资源库,进行逐一分析、重点培育,帮助企业进入资本市场,使企业通过走上市道路实现未来“航母”梦想。

    截至目前,该县挂牌上市企业5家,数量居全市第一,分别为吴氏润康在全国股权交易系统(新三板)挂牌上市;东之星、瑞通碳素、博大玻璃等3家企业在天交所挂牌上市;再生再戈在石交所挂牌上市。

相关新闻

邯郸成安县依法取缔7处非法木炭窑

2015-12-16 10:47:46

日前,邯郸成安县长巷乡环保联络员接到群众举报,有一些偏远、隐藏不易发现的木炭窑又开始生产。

邯郸成安:创新融资促上市 助力项目保增长

2015-12-11 11:02:56

12月2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在北京金阳大厦举行的2015-113期“集体挂牌仪式”上,随着吴氏润康牧业公司董事长吴群敲响开市宝钟。

成安县大力发展食用菌生产

2015-12-10 10:19:58

邯郸成安县大力发展食用菌生产,目前全县食用菌栽培面积高达3万亩,已成立食用菌专业合作社6个,菌种厂2个,食用菌加工企业2家,经纪人200余人,菇农9000余人,亩均纯效益在3万元左右。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